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京大战5分钟补时吓坏国安队:这也太长了吧!

2009年10月25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一步之遥·措施

  教练:宣布放假一天

  在战胜了大连队后,国安队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只需要最后一场主场战胜杭州绿城。而在这一战来临之前,主教练洪元硕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宣布放假。球队连夜返回北京,然后下周一中午重新集中。

  进入10月份后,国安队除了在10月1日当天全队放假外,队员们几乎再也没放过假,不是在香河,就是在工体,要么就是在客场。这一次,在大连队身上拿到3分之后,老洪立刻宣布全队放假到周一(26日)中午。这样一来,隋东亮、周挺、闫相闯这些家在大连的球员可以不用跟随球队连夜返回北京,他们可以在家中睡上两个晚上。

  对于自己的安排,洪元硕解释说,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再让他们都闷在工体宿舍内,非闷出病来不可。“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也不用自己再说什么,拿下杭州就是冠军,所以这时候别说给他们放假一天,就是让他们天天走训,自己也相信队员们在这个时候绝不会到外面去玩了。”洪元硕说。

  按照洪元硕的计划,国安在周一集中后在工体训练一天,周二全队前往香河进行封闭训练,全队在周四晚上返回北京,准备周六与杭州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队员:回京不出去玩选择回家休息

  球员们不可能不理解教练组的良苦用心,昨天晚上从大连返回北京之后,所有人都谢绝了朋友的邀请,而是各自回到家中休息。由于国安队在昨天晚上就连夜返回北京,因此不少球员的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邀请队员们晚上出去吃饭,如果放在平时,队员们通常会选择出去与朋友小聚放松一下,但这一次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家。

  在大连机场,国安托运的行李之中比来的时候多了不少箱子。原来,这些都是队员们在大连买的海鲜。“明天一天哪也不去,就在家里好好呆着,陪我老爸老妈吃点海鲜,然后再睡上一大觉,后天回队就等着最后一场比赛了。”杜文辉这样说道。

  年轻的中后卫朗征家在河北保定,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朗征还是决定在放假的这两个晚上留在工体宿舍。“如果是以前放假,还可以回家看看,但这次就不回去了,打完下场联赛就结束了,到时候再好好回家陪陪爸妈,我得赶紧休息好,下场可不能再抽了。”朗征说。朗征表示,昨天与大连队的比赛下半时意外抽筋,这让他很纳闷,因为他的体能一向不错,不知怎么会这样。“现在就剩下最后一场了,队里面本来就缺后卫,正是用人的时候,只要让我上场,就是死也要拼死在场上,现在必须得休息好。”朗征说。

  俱乐部:再开140万奖金做好后勤保障

  昨晚10点,当国安队返回北京首都机场时,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已经率领全体官员在机场等候球员们。

  在机场,罗宁与每一位国安球员亲切握手,尤其是看到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外援马丁内斯,罗宁更是通过翻译告诉马丁:“表现非常不错,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场上发挥的作用非常大。”随后,罗宁当场宣布:本场奖金还是140万人民币。这也是继上一场战胜广药之后,国安第二次开出了单场140万的奖金。

  罗宁告诉大家:“这个时候俱乐部能够做的就是当好后勤部长,全力以赴保障球队所需要的一切条件,这一点请大家不要担心,只要能够夺冠,俱乐部肯定做好充分的物质保障工作。”当好后勤部长的同时,罗宁也向球队提出一点明确要求:到了最后一场,距离冠军只有最后一步的时候,打死也不能再犯错误了。

  “虽然自从洪元硕接手球队之后,国安6战3胜3平保持不败,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飘飘然,最后一场杭州肯定要死拼,这个时候就看两队谁能承受住压力,所以全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罗宁强调。

  本版文/记者占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