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冬鹏放慢脚步难追刘翔 男栏二号全运尴尬让位

2009年10月25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冬日那,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搜狐体育讯 曾经,他是中国110米栏的男二号。现在刘翔重新复出了,但他却逐渐放慢了追赶的脚步。第11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这是一个属于刘翔的夜晚,同样,获得掌声的还有他身边的新配角纪伟。这一次,号称“千年老二”的史冬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因为伤病,在这两年间他的状态一直都不佳,史冬鹏只能眼睁睁的将自己“霸占”多年的最佳配角移交他人。

视频:男子110米栏 刘翔王者归来13秒34夺冠
直击:刘翔热身遭陌生男子强抱 飞人愤怒推开 
飞人脱衣裸身掀起最高潮 绕场一周答谢观众

  在今天的110栏决赛中,处于第3道的史冬鹏刚好又站在了刘翔的左边。据传闻,赛前史冬鹏所在的河北体育局已经向他开了“绿灯”,只要能拿下亚军,他就会获得和冠军同样的荣誉。刘翔搭配史冬鹏,这样的画面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作为场上的老朋友老对手,两人之间的竞争也必会促进成绩的提高。

  比赛开始,史冬鹏在出发时就稍微慢了一点,仅次于刘翔。前五个栏,史冬鹏和纪伟都始终紧紧咬住刘翔,但到了第6个栏后,史冬鹏却出现了体力不支,逐渐被刘翔和纪伟甩开了。最后冲刺,史冬鹏后劲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他已经被前两名甩开了,最终,史冬鹏只以13秒6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尽管在没有比赛之前,史冬鹏就被公认是最没有悬念的亚军,但事实上,很多人都忽视了在刘翔养伤这段时间,史冬鹏也在默默忍受着伤病的煎熬。除了北京奥运会上未能进入决赛外,在今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史冬鹏的状态也不佳,特别是在半决赛中,他遗憾的以0.01秒无缘决赛。而在刘翔受伤,史东鹏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中国队只有小将纪伟还勉强跑进了决赛,在110米栏决赛上艰难保住了一个席位。

  作为中国110米栏的又一好手,尽管常年扮演着刘翔的配角,但史冬鹏在近5年的成绩还算比较稳定。但是,从去年奥运会后,他的状态也急转直下。刘翔第一轮的退赛曾是史冬鹏接过中国男子110米栏大旗的好机会,但是在第二轮淘汰赛中,史冬鹏还是以0.02秒之差无缘决赛,错过了超越刘翔的最好机会。

  今天比赛结束,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也对史冬鹏的状态感到很惋惜,他表示“大史”可能是因为伤病影响吧,这不是他的最好状态。

  刘翔、纪伟,如果还能加上史冬鹏的话,这将是中国110米栏中最稳定、最有力的三角,三个人的联袂出演将给中国110米栏甚至整个项目的提升带来重要的作用。现在,刘翔终于在伤后证明了自己,而史冬鹏呢?他复苏的起点又将在哪里呢?(秦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