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刘翔冲刺时没尽全力 刘翔:已看淡成败

2009年10月26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孙海平:刘翔没尽全力

  新快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吴禄庭)刘翔顺利拿到冠军,师傅孙海平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这样评价弟子:"他拿冠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还是担心他的脚伤,大家都看到了他在冲刺时没有尽全力。

"

  110米栏赛道的尽头,是专门为教练员和裁判员设置的观看区。在刘翔比赛前20分钟,孙海平进入观看区坐下,手中拿着一个秒表。在刘翔夺冠后,有不少教练和裁判还与这位中国田径的名教头合影留念。

  在观赛区的出口处,孙海平被数十家媒体围住采访。他说:"刘翔跑出这个成绩很正常,他在稳获第一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全力以赴。他能够连续三届夺得金牌很不容易。"不过,孙海平话锋一转:"其实全运会对刘翔来说并不十分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要在世界大赛上跑出好成绩。"

  对于外界关心的脚伤,孙海平透露刘翔的伤还没有完全康复,这也导致系统训练时间还相对较短。"接下来还有两项比赛,现在他的脚伤仍然马虎不得。只有健康的刘翔才可能有竞争力。"

  刘翔:已看淡成败

  新快报济南 专电 (特派记者吴禄庭)刘翔在记者的一阵热烈走进新闻发布室,他在会上表示自己能从伤病的低谷中爬上来,并透露他看淡成败。

  在刘翔走入新闻发布厅后,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刘翔微微点了一下头算是回应,然后迅速坐下。刘翔说:"能顺利完成比赛并夺得冠军非常开心,对成绩还算满意。"

  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到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刘翔表示自己的感触很多,"很多人受伤后可能会一蹶不振,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从低谷爬上来。"他还表示现在自己看淡成败,"大家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能够把精彩的一刻留得多一点就好。"他说。

  对于自己未来的成绩,刘翔表示能否跑到13秒以内,取决于身体恢复的水平以及今年冬训的效果。

  博客

  ■新快报特派济南记者/吴禄庭

  没有"真功夫",休想见刘翔

  要"逮"刘翔真不容易,需要有"特别通行证"。我因前两天在游泳赛场与保安发生争执怕再生意外,再加上最近感觉有些累,没胆量参加昨天中午的媒体"抢证大战"。

  我觉得采访刘翔,首先是身体素质要好,其次才是业务能力。发证的时间是当天下午3时,部分精力特好的哥们上午一大早就去新闻中心排队了,那会我还在梦周公。干媒体记者的要能睡能不睡,能吃能不吃,我离这一标准还差些。

  提前近10个小时去排队领证,身体再好的哥们也有顶不住的时候。不过,干媒体记者的脑子就是转得快,大伙站累了,便达成一致意见--找个椅子代替。记者用椅子接龙排队,这是全运会的一景。

  我到新闻中心时,刚好是发证时间,看到大伙围成一堆争得面红耳赤。我一打听,原来一些来得晚的记者没用椅子排上队,他们站着排了另一条"长龙",也嚷着要领证。用椅子排队的人不干了,他们大声地向工作人员抗议。两群人互相斗嘴搞得气氛很紧张,工作人员多方劝说才算"灭火"。

  其实拿了"特别通行证",未必就能采访到刘翔。我在刘翔跑"第一枪"时耗了不少精力总算搞到了证件,后来我到混合采访区后马上就傻眼了,前面是黑压压的一群人,站在最前面全是"牛高马大"的电视摄像记者。那天我不仅没听到刘翔在赛后说了些啥,连他的影子都没见着。

  根据我的经验,需要"特别通行证"才能进入的混合采访区是个"危险地带"。大伙都想在第一时间采访刘翔,相互间因为"争地盘"发生口角和打架是常有的事,我虽然有"三脚猫"功夫,但未必能占到便宜。再说了,赛场保安都是武警战士,如果因为"闹事"被他扔出来的滋味可不好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