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本关键时刻伤愈救拜仁 里贝里才是“玻璃人”

2009年10月26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罗本加盟拜仁之初,荷兰人的“玻璃体质”曾备受质疑,然而,当罗本奇迹般地从欧冠伤势中恢复,为拜仁打入对法兰克福的首球后,人们却发现真正的“玻璃人”恐怕是坐在看台上的里贝里,本赛季,这位法国中场巨星多次因伤缺席比赛,如今,甚至有医生认为,里贝里左膝肌腱的伤势甚至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


  今年7月份,里贝里左膝肌腱的受伤,让他被迫缺席了整个备战期,从此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无论是拜仁,还是法国队,都对此感到头疼,此前,他在回法国队备战世预赛期间旧伤复发,不得不回到慕尼黑休养,至今仍看不到上场的迹象,周五,拜仁队医沃尔法特、里贝里的经纪人和赫内斯经过三方会谈,认定里贝里恢复状况良好,不需要动手术。范加尔也表示:“我希望他能比人们预期的更快地回到赛场。”

  然而,不需要动手术并不意味着一切正常,《星期天图片报》在咨询了众多德国医生后,发现最糟糕的情况下,里贝里有膝盖肌腱撕裂的危险,著名的骨科专家恩斯特·奥托明希分析说:“如果肌腱的状态一直比正常情况要差,那就有这样的隐患存在。”来自柏林的运动医学专家托尔斯滕·多拉也认为:“这种情况是一个灾难,接下来我们必须要做手术,然后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幸运的是,撕裂是少数情况,因为膝盖肌腱是人体最强壮的部分之一,然而,不断的高强度运动,会危及肌腱的结构,因此,必须要耐心并且采取保守疗法,才能真正治愈。”按照医生的分析,里贝里要接受一系列的治疗措施,从电疗到按摩,要多管齐下,目的就是让他紧绷的肌肉得到放松。在世界足坛,不少球员因为肌腱问题而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典型的就是“外星人”罗纳尔多,这位两度世界足球先生因为右膝肌腱的问题,2000年后,几乎有两年的时间花在了疗伤上,好在他2002年世界杯及时复出,帮助巴西夺冠,而2008年,他又因为这一伤势而缺席了很长时间,现在,罗纳尔多也只能在巴西联赛中找找感觉。罗纳尔多能够重伤后复出,已经算是一个积极的例子,多拉警告里贝里,过早复出对他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不清楚里贝里磁共振图像的情况,但是让他今年不要参加比赛错不了,接下来会是冬歇期,经过调养,那下半赛季他很有可能以最佳状态回归,否则,会存在很多隐患,不过,现在的职业足坛普遍缺乏这样的耐心。”值得庆幸的是,罗本复出表现神勇,让拜仁暂时不用考虑里贝里尽快归队的问题,不过,要是球队战绩再出现起伏,拜仁和里贝里的耐心将接受严峻的考验。袁飞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