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媒“解剖”博尔特 五项秘密武器助他成为飞人

2009年10月26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春峰)为什么博尔特能成为“飞人”?为什么他可以想怎么“飞”就怎么“飞”?一直以来这样的问题始终缠绕着很多人。英国媒体昨天“从头到脚”仔细剖析了博飞人的超人之处。

  首先是博尔特的“脑袋”。世界田径界都想弄清博尔特的脑袋里都有什么。博尔特的同乡唐·奎里表示,博尔特对短跑的革命就在于他理解了从放松中获得超人的能量。博尔特的比赛经纪人里奇·西姆斯说:“原来检录室简直就是战场,各个短跑选手严阵以待,有了博尔特就有了诙谐和欢笑,你会见到他会追逐蜘蛛在屋子里乱跑。”

  脚是博尔特的另外一件秘密武器。生物工程学家认为博尔特能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还保持惊人体能,是因为他的踝关节,当他奔跑的时候他的脚在和胫骨的配合中处于放松状态,这使得他的脚后跟和地面的距离贴得不是特别近。

  此外博尔特的双肩也很特别。他的教练米尔斯表示,博尔特的技术问题是肩部和头的位置靠后,这样偏离他的重心位置。换言之,如果他能做到这样,那么他的脚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更短,而且他的步幅也不会太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博尔特是“外星人”,不是一般人!
博尔特为什么这么牛,很是个谜啊!
到底为什么博尔特能跑这么快呢?

  博尔特身高6英尺5英寸(约1.96米),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位世界级短跑选手有这样的身高。他打破了物理学越小的东西移动速度越快的法则。一份体育科学杂志的研究表明,以前的短跑冠军的身高范围在5英尺9英寸到6英尺3英寸之间,而博尔特却改变了这一切,告诉世界:成为世界级的短跑选手,你不需要短小精悍。

  下身是博尔特爆发力的源泉。有人发现博尔特的双肩会上下转动,这意味着他的主轴核心不受力,换句话说,这使得他比一般人更容易受伤。不过据博尔特的经纪人西姆斯说,博尔特在训练中注意背部、腹部和臀部的训练,这使他可以保持高效的短跑姿态很长时间。

  博尔特“蜘蛛”步态让他很占便宜,他可以用41又三分之一步伐跑完100米,而其他短跑选手一般会用43步到45步之间。不过博尔特的教练则在想方设法缩短博尔特的步伐,从而加快他的步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