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开战 武柳希朱启南气步枪摘金

2009年10月26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 二00九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手步枪赛)今天上午在江苏无锡开战,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武柳希、殷文包揽女子十米气步枪冠亚军,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由朱启南获得,这是中国队在参加该项比赛中单日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一次。

  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被看成是每年世界杯分站赛的终极版,今年总决赛在江苏无锡进行,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的年终总决赛,引发高度关注。

  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卫冕冠军武柳希弹无虚发、枪枪命中十环,终以四百环成绩平世界记录锁定头名率先晋级,解放军选手殷文以一环之差位居第二进入决赛,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广东小将易思玲排名第四成功晋级。

  最终,决赛中武柳希毫无悬念以总成绩五百零三点五环再次折桂世界杯总决赛,殷文以零点五分之差获得亚军,小将易思玲排名第五无缘奖牌。季军得主为曾获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

  赛后武柳希表示,“对自己此次表现较为满意,从预赛开始就稳居第一”,但决赛第一枪只有九点六环的她稳定情绪,“争取把平时训练成绩打出来”。

  相比之下,男子十米气步枪夺冠之旅更为惊心动魄。资格赛中,中国著名射击运动员朱启南的领先之态被匈牙利选手彼得•希迪以一分反超,朱启南位居第二进入决赛,小将曹逸飞紧随其后晋级。

  面对老对手彼得•希迪,“大满贯”选手朱启南憾失北京奥运冠军之觞,今天在无锡扳回一局,双方都以十点六环开始决赛征程,前七发子弹,彼得遥遥领先一点七环,可惜的是“埃蒙斯效应”此刻发生在彼得身上,第八环仅打出八点五环,终于朱启南在最后三枪发挥正常,再次获得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小将曹逸飞节节赶超,发挥正常,获得第四名。(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