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打横扫郑洁晏紫夺金 彭帅有望全运金牌大满贯

2009年10月27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郑洁、晏紫单打先后出局后,她们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双赛场,但最终她们的全运会卫冕梦还是碎了,粉碎她们卫冕梦想的就是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抢眼的金花彭帅。昨天下午,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上,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以4∶6、1∶6负于天津组合彭帅/徐一璠,获得亚军。

这也是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如果她能在今天举行的女单决赛中折桂,就将实现全运会金牌大满贯。

  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郑洁/晏紫当时在女双决赛中战胜彭帅/谢颜泽组合获得冠军,两人也是本届全运会女双夺冠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彭帅/徐一璠在全运会开始前才刚刚开始配对,但两人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默契却让人吃惊,她们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打进决赛。在昨天上午的女单半决赛中,彭帅以6∶0、6∶1横扫晏紫,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下午的女双决赛并没有想象中的跌宕起伏,郑洁/晏紫开盘后加快进攻节奏,并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彭帅/徐一璠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胜负的天平开始向天津组合倾斜。第9局是郑洁的发球局,在40∶0领先的情况下,成都组合被对手破发,这一局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随后,天津组合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彭帅/徐一璠越战越勇,完全占据着主动,以6∶1获胜,从而以2∶0横扫卫冕冠军。

  彭帅是本届全运会上参赛项目最多的金花,在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悉数出场,在7月份进行的女团比赛中,正是彭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郑洁,将夺冠热门四川队提前淘汰出局,她也获得了全运网球比赛的首金。在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开始后,彭帅三线作战,先是在混双比赛中夺冠,昨天又在女双比赛中收获第三金,势头非常强劲。现在全运会网球赛场留给我们最大的悬念就是彭帅能否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击败韩馨蕴,实现全运金牌大满贯。相信以她现在的状态和心态,这绝对不是难事。从四年前被郑洁在女单决赛中打哭,到这次有望独得四金,彭帅的进步显而易见。作为中国女网中生代的领军人物,彭帅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总结

  成都组合:对手打得太好了

  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郑洁/晏紫输掉了比赛,虽然结果并不完美,但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能一路打进决赛真的很不容易,拼得很艰苦,彭帅和徐一璠决赛打得太好了。”郑洁赛后说。

  由于郑洁和晏紫都是双线作战,除了体力的问题外,郑洁的伤势也出现了反复,之前的半决赛她就是打封闭上阵的。昨天的决赛两人也非常想拿下这枚金牌,无奈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在女单出局之后,郑洁哭了,女双失利之后,她露出了笑容。“郑洁很不容易,排位摆在那的,大家和她比赛时都在冲她,我们已经尽力了。”晏紫说。对于失利的原因,郑洁和晏紫均表示,她们对对手的战术不是很了解,甚至连对手比赛都没看过一场,但对手却对她们的战术非常熟悉。对于全运会结束后的打算,郑洁表示:“先给自己放个大假吧,休息10到15天。”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赛后也直言输得可惜,“主要是关键球没把握好。彭帅这场比赛发挥得非常出色。”

  揭秘

  汶川大地震让彭帅学会坚强

  长期以来,心理素质不佳一直是彭帅的软肋,在逆境中她经常迷失自我。而本届全运会彭帅则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形象,不但在赛场上显示出“一姐”的风范,在逆境中她也常笑对困难。对于为何能在这两年发生质变,彭帅直言:“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也从此学会了坚强。”在说到动情处,彭帅还表示如果获得了四枚金牌,她将把其中一枚金牌的奖金捐献给灾区。

  彭帅在比赛结束后显得比较兴奋,收获个人的全运会第三金后,她越发感觉轻松:“真的很不容易,这次我参加了三个单项的比赛,说实话感觉非常累。今天中午单打比赛结束后,体能教练帮我按摩,我都差点睡着了。能获得这枚金牌我很开心。”在获得女双金牌后,彭帅离全运“四金梦”也越来越近了,“现在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比赛肯定有输有赢,明天再拼一次。”

  这两年,彭帅是几位中国金花中进步最明显的,本赛季她的战绩喜人。对于自己实现质变的原因,彭帅真诚地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吧。之前心态问题一直是我的软肋,在遇到挫折时我很迷茫,会失去方向。去年汶川大地震时,我正在意大利比赛,通过电视看到地震灾区的情况后,我感触特别深。灾区很多和我同龄的孩子也有很多梦想,可他们比我承受得更多,想想自己就真的不算什么了。还有就是我的亲人、朋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说这些话时,彭帅的眼里已有泪花在闪动,她还告诉记者,“如果能在女单比赛中夺冠,我将把其中一枚金牌的奖金捐献给灾区。”

  彭帅是四位金花中最重视全运会的一位,她的重视也获得了回报,“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如果没有机会参加,这届比赛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所以希望能有个圆满的结局。就我个人而言,我渴望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和下届全运会。”

  爱笑才会赢

  彭帅爱笑了。在本届全运会网球场上,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彭帅总是面带笑容。也许很多人都还记得,在上届全运会女单比赛结束后,输给郑洁后彭帅伤心地哭了。那场比赛中,落后的彭帅显得很急躁,情绪都写在了脸上。四年之后,彭帅学会了如何笑对比赛。

  李娜退赛后,彭帅和郑洁成了全运会网球赛场最受关注的明星。几次在赛场上看到彭帅,她总是面带笑容。郑洁虽然世界排名高于彭帅,但全运会开始后,彭帅夺冠的呼声却更高,很多同行都认为彭帅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因为她解决了心态的问题。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更是主动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当有人说她变漂亮了时,彭帅笑着说:“我刚整容了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已经很累的彭帅并没有匆匆离开,而是与记者轻松地聊起天来,说起最近网上流行的“开心农场”时,彭帅一脸遗憾地说:“最近比赛很多,都没时间上网,我的‘熊猫’都被人偷了。”看得出来,如今的彭帅心态非常轻松,这也让她在赛场上更加镇定了。

  彭帅的成熟对中国网球来说无疑是好事,李娜、郑洁和晏紫都已稳定在了一个水平上,要想突破已经很难了,相对年轻一些的彭帅逐渐到了收获的季节,全运会上的成功必定给她带来更大的信心,在来年的国际赛场上,彭帅也许能制造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