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赛场捷报频传 杨哲轻松摘金破全国青年纪录

2009年10月27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6日讯(记者王兴步 实习生徐凯华)今天下午,十一运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最终济南小伙杨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获得冠军。同时,402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

黑龙江选手王海龙和河北选手张利雄分别以393公斤和390公斤的成绩获亚军和季军。

  抓举比赛,杨哲以180公斤的重量开始了第一把试举,他在这个重量上顺利过关,随后又举起了185公斤的杠铃,而这一重量也打破了全国抓举的青年纪录。王海龙以183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张利雄在第二把试举中举起了180公斤的杠铃。而杨哲在确保了自己在抓举上的第一名后,在第三把冲击188公斤的杠铃重量时没能成功。

  在挺举项目中,杨哲倒数第二个出场,他的首把重量要了213公斤,并轻松举起杠铃。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张利雄和王海龙也分别举起了210公斤的重量。但是,王海龙在将重量加到了216公斤时,未能如愿完成,这样他的总成绩定格在393公斤。

  最终的冠军争夺上演了“二人转”,杨哲与张利雄展开激烈竞争,最后阶段两人斗智斗勇,多次更改重量。第二把试举,杨哲举起了217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402公斤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张利雄在第二把和第三把冲击222公斤未果,失去了争金希望。在冠军锁定的情况下,杨哲放弃了第三把试举。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另外一名选手彭波在抓举上取得了175公斤的不错成绩,但是三次挺举全部失败,失去了冲击奖牌的希望。

  本届全运会举重赛场上,我省选手表现不俗,共取得三枚金牌。其中,女子项目上,我省名将刘春红蝉联女子69公斤级项目金牌;而男子项目上,我省选手更是取得了重大突破,杨哲和何树勇两将为山东收获两枚宝贵的金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