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再摘万米金牌剑指伦敦 白雪:没狂喜是因为内向

2009年10月27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女子10000米决赛无疑是昨晚田径赛场最大的看点。尽管缺少了东道主选手、雅典奥运会万米冠军得主邢慧娜,但10000米赛场并不乏明星。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白雪,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江苏选手周春秀,本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和5000米双料冠军、江苏选手薛飞等人集体亮相。

结果白雪凭借后半程发力,以31分17秒62的成绩夺得冠军。江苏队朱莹莹以31分44秒28名列第二。甘肃选手贾超风摘得铜牌。周春秀发挥一般,最终获得第四名。

  女子10000米是昨晚径赛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共有23人参加。比赛开始后,夺冠几大热门选手白雪、周春秀等均采取跟跑战术。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薛飞跑完第二圈后便退出了赛场,失去了争夺三金王的机会。

  一直跟跑的白雪在7000米后开始发力,节奏的变化很快让她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开始独自领跑,并逐渐套圈了其他较慢的选手。最后一圈,白雪放开步伐,快步向前,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成绩为31分17秒62。夺冠后,白雪并未像其他选手那样欢呼雀跃,显得十分沉着。

  就在10月18日,本届全运会田径赛事第一天,白雪就摘得了女子马拉松的金牌。昨天是全运田径赛事的最后一天,白雪再收一金。“很高兴能夺得这枚金牌,赛前我没有什么压力。”赛后,白雪说,马拉松夺冠已经实现了目标,今天就是带着轻松来比赛的。

  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双料冠军,白雪无疑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中眼下最炙手可热之人,她的崛起显然增加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复苏的信心。说起未来,白雪毫不掩饰,“我想到伦敦奥运会时夺得金牌,为国争光。”至于到时夺金牌的项目,“当然是马拉松了。”

  本届全运会,白雪可以说是继刘翔之后田径场上最闪耀的明星。对于自己在田径比赛首战就拿到马拉动冠军,又在最后一天又夺得万米冠军,白雪非常高兴,“怎么说呢?这次全运会,有一个好的开始,然后又有一个完美的结束,我自己也感到很开心。”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白雪一个人的表演。赛前,白雪坦言并没有过多地想拿金牌的问题。“其实自己也想过(拿金牌),不过没想到真的拿到了。毕竟全运会四年才一次,机会难得,所以也就拼了。”与其他选手不同,在经历25圈的激烈争夺之后,白雪并没有显得特别疲惫。对于这样的说法,白雪笑着反驳:“没有啊,我很累啊。”

  北京拿下马拉松冠军后,白雪马不停蹄奔赴济南主会场。这几天的备战中,大家没有看到白雪训练的身影。对此,白雪表示:“我一直在(全运)村里训练,所以大家没有看到。”

  与很多选手拿到冠军不同,白雪再拿完冠军后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兴奋与狂喜。央视记者抛出这个问题后,白雪颇为腼腆地说:“没有啊,我很高兴的,只能说我比较内向吧!”

  (由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