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田径赛事收官 深圳选手勇夺两项接力冠军

2009年10月2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济南10月26日电

  10月26日,全运会第一大项田径迎来最后的高潮,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一日诞生了12枚金牌。深圳选手今日在田径赛场上大放异彩,先是温永毅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为广东队第一个冲线,随后陈达裕和王优信又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一同帮助广东队卫冕成功。

  男子4×400米接力

  老将新秀合力卫冕

  相比男子4×100米接力的成绩,广东队在男子4×400米接力上的优势要更为明显,4年前的十运会上,深圳队员王优信、王梁宇便与队友合作摘下金牌,4年后的山东全运会,已经称得上是老将的王优信又与出自深圳的新秀陈达裕再次合力,以3分06秒37成功卫冕冠军。

  作为“西柳”体育场今晚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男子4×400米接力可以说是全运会田径大项的压轴赛事。担任第一棒的小将陈达裕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奋力拉紧与领跑选手的距离,跑第二棒的崔濠镜更是以迅猛的爆发力冲至第一位,而在相持最激烈的第三棒,此前获得400米银牌的王优信始终稳稳压住四川队队员的追赶,确保最后一棒的全运会400米冠军刘孝生以明显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王优信在赛后道出了广东队能够成功卫冕的最大心得:“接力是广东的传统项目,我们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拿不下来都对不起我们的前辈。广东队的梯队培养非常好,一届接一届,每一届都有新人涌现,我想除了队友的团结努力,这也是我们成功的一大原因。”陈达裕则冲着镜头激动地喊道:“我们的进步,就是中国的进步,大家一起加油。”

  在今晚进行的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还以3分30秒63领先0.01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名将黄潇潇领衔的山东队,力夺3枚接力项目金牌的广东队充分显示了自己在短跑接力项目中的强大实力。

  男子4×100米接力

  深圳“小飞侠”冲破心结

  “冲刺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兴奋,在家里流了那么多汗,今天终于把冠军拿下来,到现在我都还不太敢相信。”深圳选手温永毅兴奋地冲记者喊道,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为广东队跑最后一棒也是最关键一棒的温永毅高昂着头第一个冲过终点,同时解了他和队友多年来的一个心结。

  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8名参赛选手广东独占3席,这样强大的整体实力让广东队当之无愧地成为100米接力赛的最大夺冠热门,然而短跑接力比赛最大的魅力正是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和惊险性,即便是强大的美国队都多次因为掉棒痛失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温永毅就心有不甘地说过:“这枚金牌我们已经丢了两届,我们有实力拿冠军,但都因为交接棒的失误和伤病原因才输给对手。”

  让人捏了一把汗的是,这样惊险的一幕险些在今晚再次上演,广东队跑第三棒的苏炳添在与温永毅交接棒时就几乎出现失误,好在两人迅速调整步伐,顺利完成交接棒,最终以39秒22夺得冠军。苏炳添在赛后开心地搂着温永毅说道:“我前面拼得太凶,结果交接棒的时候有些发不上力,幸好温永毅够醒目,调整了一下起跑的速度,这枚金牌真是靠大家团结拿到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