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整容”强势爆发 全运会女双郑洁晏紫溃败

2009年10月27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郑洁晏紫女双溃败

  4年前,郑洁与晏紫领衔的四川女队在十运会上力夺两金,坐上国内女子网坛头把交椅。而今年的全运会网球场上,主角却变成了天津队与彭帅。四川队在女团、女单与女双比赛中相继失利,拱手让出了女网“老大”的位置。

  比赛呈一边倒

  昨天在率先开战的全运会女单半决赛中,晏紫以0比6、1比6的悬殊比分不敌天津队的彭帅。而郑洁也在女单附加赛中退赛,这足以看出郑洁晏紫两人对双打金牌的看重。但在女双决赛中,彭帅与徐一璠搭档竟然直落两盘,轻松扼杀了郑洁与晏紫的金牌梦。

  首盘郑洁与晏紫抢到先机,两人在破发得手后一度取得3比1的领先,不过很快就被彭帅/徐一璠赶上。天津组合的底线抽击力量十足,而郑洁因为发低烧与带伤打封闭参赛,导致出现不少失误,很快比分被扳成3比3。在关键的第9局,彭帅/徐一璠取得破发,并顺势拿下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4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郑洁/晏紫场上压力明显增大,底线附近的失误过多。天津小将徐一璠在彭帅强大气场的带动下越打越出色,与两位老大姐在底线较量也毫不吃力。随着晏紫网前截击挂网,彭帅/徐一璠以6比1结束战斗,就此收获这枚网球女双金牌。

  川妹子很无奈

  郑洁是带着腕伤和膝伤,发着低烧征战全运会的,赛后回顾整个全运赛程时不免唏嘘:“我觉得一路走来真的挺不容易,每场球都打得很艰苦。”顿了一顿,郑洁看向身旁的晏紫,“大家都认为我们应该拿冠军,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所以跟我们打的时候,小队员都非常放松,冲得很厉害。其实说起来,我们能打进决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说到这里,郑洁声音甚至有些哽咽。晏紫拿过话筒表示:“我们之前没有与彭帅/徐一璠打过,所以打起来我们其实挺没底的,而她们可能更了解我们一些。徐一璠的网前和彭帅的后场配合默契,彭帅今天的表现真是太好了。”

  在艳羡对手好状态的同时,郑洁和晏紫对两人各自的伤势也是有点无可奈何。好在全运会打完了,接下来郑洁将迎来一个十几天的假期,而晏紫也将进行一周左右的休整,她说:“总算能休息了,真的是太累了。”

  彭帅要争4金

  获胜后的彭帅回答记者提问时很是轻松,幽默连连。彭帅出现在这届全运赛场上时,许多人都惊讶彭帅变瘦了,原本有些婴儿肥的脸庞,呈现出瓜子脸的效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夸彭帅变漂亮了。“实话告诉你,我整容了。”彭帅的这番回答引起哄堂大笑,她自己则一脸得意。当然,这显然是体能训练的效果。“上午比赛第二盘教练可能感觉到我很累了,单打后他们帮我放松,我都快睡着了。”彭帅接下来的话再次逗乐了记者,“没办法,我被逼上梁山了。”今天的女单决赛如果能再夺金牌,彭帅一人将成就4金梦。

  谈到这次爆发的原因,彭帅突然眼眶湿润:“去年汶川特大地震给我感触很深,我从中学到了坚强。以前我在比赛中遇到挫折就情绪低落,老感觉迈不过这道坎,感觉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与我同龄的一些女孩子,她们的希望在地震中就那么破灭了,比我受到的打击要大得多,而她们都会去乐观面对生活,所以我现在是去享受我的比赛。” 看来,彭帅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