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人划艇千米广东击败奥运冠军 杨文军掩面哽咽

2009年10月27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茂兴(前)/李强夺冠后返回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本报日照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日,十一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决出6枚金牌,东道主夺2.5金,广东队夺1.5金,其余被四川、解放军和贵州分获。

  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中,代表江西队出战的奥运冠军杨文军和队员张志武不敌广东队,屈居亚军。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备受关注。两届奥运冠军杨文军与队友张志武强势出击,志在问鼎。在比赛前半段两人一直领先,后半段被广东老将组合黄茂兴和李强超越,屈居第二。

  “我要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真正超赶中国的奥运会冠军。”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冠军后,冉冉升起的广东新星李强赛后发表了自己的誓言。

  2007年,年仅18岁的李强获得了亚洲皮划艇锦标赛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他被外界看成是中国划艇“右手”杨文军的接班人。备战北京奥运会时,李强在国家队和杨文军是好朋友,两人一直同住一个房间。“我从杨文军大哥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昨天,杨文军挟奥运冠军余威与在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的张志武代表江西要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没想到,来自广东队的黄茂兴和李强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因为对手实力很强,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下水发艇后,我们以稳为主,然后再冲击对手。”李强说。

  虽然在全运会上击败了江西队,但李强等新人能接过老大哥杨文军/孟关良的接力棒吗?“我想通过一年,或一年半的努力吧,一定会赶上他们,既然大家把我们摆到了这个位置,我们也不会让大家失望!”李强当着众老记的面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

  在另一边,上岸后的杨文军一脸憔悴。杨文军明显削瘦了,头发比以前更稀少。面对现实,杨文军说:“比赛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料到。”

  他认为1000米并非自己的强项。奥运会他与孟关良配合得到的是男子双人500米的冠军。他说:“我的搭档因为身体原因赛前一个月没能进行正式的系统训练,说实在,我们的备战实在太难了。从训练的情况到我们今天的成绩,我觉得挺满意的。”

  “你夺得奥运会500米项目可能要在下届奥运会取消了。你作为这个项目冠军得主,如何看待?”

  杨文军闻此心情十分低落,“我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比赛,这个项目是我们自己的优势项目,本届全运会结束后,我打算退役了,对此我真的割舍不下。”说罢,他的眼圈红了。为了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杨文军掩面,不想把失落情绪表达出来。

  “今天是你结婚的一周年纪念日,赛前你是不是想用一块金牌送给自己的妻子?”

  “我自己在拼尽全力……”一时语塞,杨文军挥挥手告别了包围自己的记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