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铜牌争夺战河南3-1逆转江苏 首获全运奖牌

2009年10月27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全运会男排比赛迎来铜牌战的争夺,由河南队迎战江苏队,结果河南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排比赛的第三名,四局比分分别是27-29、25-20、25-22和25-19。这也是河南男排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奖牌。江苏队获得第四。

   河南队没能进入决赛绝对是本届全运会男排比赛的一个大冷门,也应了那句俗话--大热必死。从实力上讲,河南队的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从经验上,河南队显然还有差距。而江苏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后排不稳让他们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江苏队队首发阵容做了微调,老将施海荣坐在了板凳上,由小将陈平和张晨搭档主攻,施海荣的缺席让江苏队本就脆弱的后排更加不堪一击,一开局江苏队就以4-9落后。随后卢卫中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重新回到场上后,江苏队表现并没有明显改观,二传的球传得也比较简单,一味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让河南队拦防变得容易,河南队借此将比分拉大到14-7,并带着16-12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的河南队继续拼发球,不过失误也随着增加,江苏队接机将比分追至17-20。随着河南队的后排进攻违例,江苏队将比分追至22-23,随后周鸿单臂鱼跃的防守,江苏队三人拦网得分,连续化解两个赛点后,张晨四号位重扣得分,江苏队29-27逆转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继续坚持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河南队则注重了网上的防守,这一局河南队换上了替补接应,随着江苏队拦网卧果,河南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换上老副攻殷勇加强拦网,随着张晨进攻河南队打手出界,江苏队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比赛进入到了短暂的焦灼状态,12分之后,河南队利用防反将比分拉大到16-12,14-19时,陈平先是二号位强攻得手,随后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二传周鸿传球过死被对手连续拦网,随着陆飞的发球下网,河南队以24-20拿到四个赛点,并以25-20扳回一局,将双方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继续坚持高点强攻,随着陈平四号位强攻得手,江苏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随着唐伟的副攻连续失误,河南队将比分改写成21-18,随着焦帅传的远网快球,吉喆扣死,河南队以25-22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江苏队换上老将施海荣,保护后排。但河南队的气势已经逐渐起来,江苏队则越打越急,在一个争议球判罚后老将施海荣焦急的和裁判交涉,这时张晨走过来甚至做出了抱拳鞠躬的样子,看得出江苏队队员的心态已经失衡了,很快,河南队以11-8扩大了领先优势。随后江苏队换下陈平,随着崔建军前快落地有声,河南队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老将殷勇连得三分,江苏队将比分迫近,但过多的失误葬送了他们的努力,发球出界、扣球出界,尽管卢卫中叫了暂停稳定队员的情绪,但气势已经上来的河南队不可阻挡,此时卢卫中在场边,表情显得非常无奈。最终河南队以25-19拿下第四局。以东比分3-1逆转江苏,获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名,江苏队获得第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