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划艇综述:中国剑指奥运 金牌要“保一争二”

2009年10月27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27日体育专电 综述:中国皮划艇剑指奥运 力争金牌“保一争二”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曾志坚 吕福明

    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27日在山东日照全部结束,12枚金牌被8个代表队瓜分。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表示,此次比赛竞争激烈,整体水平提高。面对伦敦奥运会,虽然中国皮划艇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冠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被取消,但中国队在新的奥运周期内会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力争实现“保一争二”的目标。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共有22个代表队的186条艇22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金牌分布较广,广东队、山东队、江西队和解放军队各得两枚金牌,辽宁、贵州、湖南、四川各得一枚。

    辛群英表示,本届全运会进入决赛的队伍比上届增加,竞争极其激烈,其中,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江西队与广东队的差距仅在零点一秒左右。

    辛群英表示,比赛成绩令人欣喜,像山东队夺得男子划艇金牌的选手,事先大家都不太熟悉,可能是太年轻。奥运冠军杨文军夺得单人划艇的金牌,却在主项双人划艇500米上仅得银牌。原因是与他搭档的张志武在赛前生病一个月,影响了发挥。但上届夺三金的浙江队此次却颗粒无收,发挥不够正常。

    “比赛期间,中心已组织人员进行调研,着手选拔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辛群英说,“比赛的激烈竞争为国家队前期集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项前三名可能都会进入集训大名单。”

    辛群英表示,全运会比赛也为奥运备战提供了难得的经验教训。如在激流回旋项目,组委会请国际划联激流回旋主席设置航道标门后,比赛过程中,就发现中国选手的过门技术存在较大问题,需要在备战中好好解决。

    科学的训练仍是备战的关键。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皮划艇队还需要进一步探讨更现代和更科学的训练方法,寻求更大的突破。要想在伦敦奥运会有大作为,必须在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上有新招,靠侥幸或单一艇取胜完成任务是不现实的。

    十一运会后,新的国家队即将组建。辛群英表示,这支队伍将会新老结合,以老带新。伦敦奥运会取消了中国队两次夺得金牌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增加女子单人皮艇200米项目。这对中国队是个挑战,不过我们也进行了调整,女子200米可能会是中国队新的突破点。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