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李组合全运勇夺两金 低调表示接班孟杨还太早

2009年10月28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皮划艇500米双划黄茂兴/李强组合再胜杨文军

  杨文军以为自己赢了

  黄茂兴/李强在比赛后半程反超了山东选手,他们和张志武/杨文军组合几乎是同时撞线。张志武/杨文军的冲刺能力似乎更出色,杨文军一度以为赢的是自己,因此奥运冠军振臂高呼。

岸上观战的人们还不知道谁赢了,上水码头顿时响起一片“谁第一”的疑问。上岸后,运动员自己也不能确定,广东队的两位小将看起来有点懊恼,在奥运冠军面前他们显然还缺乏自信,李强徘徊着自言自语:“不好说,一点点。”

  最终黄茂兴/李强真的赢了一点点。就像5年前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的惊险获胜一样,两条艇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但这次是广东选手最终赢得了0.106秒的优势。

  赛后杨文军很失落,他承认有点遗憾。不过,奥运冠军表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搭档张志武赛前因病缺训一个月,能恢复到这个程度已属难得,同时,杨文军对自己十一运获得的一金两银也表示了满意。

  谈接班“孟杨”还太早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勇夺两金,黄茂兴和李强两位小将自然是非常兴奋,他们坦言那种快乐是无法形容的。李强表示,他和搭档在本届全运会的发挥非常出色,今天比赛之前并没有专门准备,只是保持与昨天同样的心态,去拼杨文军。

  两人的教练原有湖则表示,胜利主要来自充分的准备,由于中国的男子划艇水平是世界顶尖的,因此他们对全运会夺冠的难度有充分估计,但同时也从来没有失去自信。

  从冬训开始配合,短短一年,黄茂兴/李强就战胜了张志武/杨文军组合,很多人都期待着新的“孟杨组合”诞生,对此,李强却有很清醒的认识。首先,由于张志武的身体原因,江西队未必处于最佳状态,现在说他们接班“孟杨”无疑还太早。事实上,无论是个体能力还是心理素质、经验,他们依然无法跟杨文军相比,今天杨文军夺得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与雅典夺金时一样,同样是男子双划500米的决赛,同样是两艇几乎同时撞线,但十一运的战场上,杨文军最终没能重温好梦,以0.106秒的微弱差距再次败给广东队的黄茂兴和李强。

  继昨天的1000米决赛后,两位广东小将再胜奥运冠军,赢得了他们本届全运会的第2枚金牌。

  ■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日照10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