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员扎堆狂欢大彬拒绝压力 山东男篮迎历史时刻

2009年10月28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0月27日晚上的山东省体育馆见证了山东篮球一个历史性时刻,由主教练巩晓彬率领的山东男篮大胜江苏队,首次闯入全运会男篮决赛。赛后,山东队的队员们扎堆庆贺,而主教练巩晓彬心里虽然也很高兴,但从外表上看还是很平静。

  79:60,山东队还有一次进攻的机会,但队员王刚持球后已经不准备再进攻,他耐心地运球,等待胜利时刻的到来。全场比赛结束,现场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山东男篮的12名队员走到场地中央,围成一圈,一边跺脚一边大叫,尽情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

  回到休息室的山东男篮开始了又一轮庆祝。杨鸣和周围的人使劲拍手,嘴里不停地喊着:“YES!”这样还嫌不过瘾,随后杨鸣又鼓动大家说:“欢呼吧,兄弟们!”谷立业光着膀子,兴奋地抱着一名队友。小将睢冉看到本报记者,大笑着和记者击掌。

  队员们在欢呼胜利,主教练巩晓彬则笑眯眯地看着弟子们,并没有参与其中。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大彬把胜利归功于自己的队员们:“今天大家的求胜欲望都很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给了对方很大压力,进攻上多点开花。尤其是四号位,今天发挥很出色。”随后有记者问大彬如何评价几名协议队员在队中所起的作用,大彬实话实说:“三名辽宁球员心理素质都很好,训练刻苦,把山东当成第二个家。比赛中,他们对待每一场比赛都十分敬业,感谢他们。大巴的到来让我们队伍有了质的飞跃,有了他的加盟,我们内线的攻防体系更加完善,这几名队员对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巩晓彬当年在山东队打球时,在联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作为主教练的巩晓彬此次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一举打进男篮决赛,为山东男篮在全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当本报记者问大彬现在的心情究竟如何时,巩晓彬这样回答:“首次打进全运会男篮决赛,我当然很高兴,我要感谢全体队员的顽强拼搏。但在高兴之余,我现在心态也很平和。明天的决赛我们没有压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现良好的技艺。”

  山东男篮能在本届全运会上为山东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吗?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今日的男篮决赛中再次创造历史。

  (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