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终开打:火箭无姚姚明 篮网就看阿联

2009年10月2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一年一度的NBA大舞台今天拉开大幕,在4个月的等待期里,有姚明无缘本赛季的噩耗,也有让人兴奋的各豪强招兵买马的转会:东部“鲨鱼”再次东渡和詹姆斯组成“鲨皇”组合,魔术签下卡特,凯尔特人招入华莱士组成四巨头,网队的易建联季前赛表现出色。

西部湖人抢来阿泰斯特增强防守功力,马刺换来杰弗森补强短板,小牛签入马里昂组成三驾马车。等待期里发生的这一切都说明,在没有焦点姚明的新赛季里,NBA战国时代的大幕已徐徐拉开,没有姚明,球迷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加全面精彩的NBA。

  东部球队

  骑士鲨皇联手

  至于骑士,他们夺取总冠军的心早就不是一天两天,“小皇帝”詹姆斯还不够?好吧,那奥尼尔再度来到东部。这不是借着上次与韦德合作成功的幌子,而是奥尼尔真的想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来秀给旁人、尤其是科比看。7场季前赛,奥尼尔场均上阵19.9分钟,贡献10.4分、6.1个篮板、1.0次封盖,堪称十分高效。作为NBA最伟大的中锋之一,“鲨鱼”奥尼尔的成就和统治力毋庸置疑。引进奥尼尔对于骑士而言,最重要的已经不是“鲨鱼”的得分,而是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里奥尼尔身上的经验。

  阵容补充:奥尼尔

  克敌武器:鲨皇组合

  豪华指数:★★★★★

  前景预测:总决赛

  凯尔特人四杰聚首

  上个赛季失去了加内特,凯尔特人的油漆区任由年轻的“魔兽”霍华德自由驰骋,最终饮恨东部半决赛。为了解决没有加内特的后顾之忧,本赛季挖来了“怒吼天尊”华莱士,这四人都是割据一方的英雄豪杰,如今会聚到一起,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四巨头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年龄与进取心是他们的最大敌人。

  新赛季凯尔特人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隆多加上三巨头将是全队的核心,皮尔斯是全队进攻的尖刀,堪称NBA第一的单打技术将引领全队。

  阵容补充:华莱士

  克敌武器:整体防守

  豪华指数:★★★★

  前景预测:分区半决赛

  魔术魔兽添翅

  奥兰多丢掉了多年来的烂队帽子,穿上了豪强的外衣。从篮网买来的“飞人”卡特,完全弥补了特科格鲁走后的阵容空缺,目前他们的阵容非常齐整,霍华德在姚明缺阵的时光里可以安心独享联盟第一中锋的美名。亿元先生刘易斯虽然因误服兴奋剂被禁赛10场,但对于82场常规赛来说,这不过是1/8的赛程,算不上太大影响。全明星控卫尼尔森已经彻底走出了肩部脱臼的伤病影响,更让他高兴的是,讨厌的竞争对手阿尔斯通被送去篮网了。新赛季魔术能否打破卡特悖论?飞人与刘易斯、霍华德组成了强大的三角,这个三角是不是比此前的三角还要强,只有用时间来检验。

  阵容补充:卡特

  克敌武器:三分球+霍华德

  豪华指数:★★★★

  前景预测:分区决赛

  篮网就看阿联

  没有了姚明,NBA这个赛季的中国元素无疑冲淡了许多。不过通过夏天的苦练,易建联在季前赛中发挥出色,这样的表现也多少减弱了球迷对姚明的思念。易建联目前还处在新秀赛季的第三年,篮网至今没有执行第四年的合同,也就是说易建联这个赛季结束后,很有可能成为自由球员,因此这个赛季的个人表现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对于自己现在所面临的状况,易建联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我当然会感到压力。从我面上看不出来?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喜形于色的,我会把压力放在心里。在家的时候,我也经常会回想比赛过程,思考一下怎样才可以打得更好。”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困扰下,网队依旧早早地承诺给易建联新赛季首发的地位,当然,易建联在季前赛的表现也不错,三次取得20+10+的优秀数据,这会给他个人带来信心……

  阵容补充:无

  克敌武器:哈里斯突破

  豪华指数:★★★

  前景分析:无缘季后赛

  西部球队

  火箭无姚要命

  虽然失去了姚明,但在固执的阿德尔曼的心里,打进季后赛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可现实是,经过夏天的喧嚣后,在实力强大的西部,火箭队以现在的阵容进军季后赛的难度确实不小。

  在西部15支球队中,除去雷霆、森林狼、勇士、国王等正在进行重建的球队外,其余的球队一个都不好惹。火箭休赛期最重要的补充是引进了阿里扎,此前仅仅是角色的他这赛季将作为核心带领火箭前进。对火箭的利好是,对于今年处于合同年的麦蒂来说,新赛季的表现将直接影响着他明年夏天会签一纸怎样的合同。

  阵容补充:阿里扎

  克敌武器:普林斯顿进攻

  豪华指数:★★★

  前景分析:无缘季后赛

  湖人加固王朝

  湖人在保留夺冠班底的情况下,又签下了“野兽”阿泰斯特,其阵容之豪华足以显现他们的夺冠之心,更有甚者认为湖人将开辟属于自己的又一个王朝。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原有的三巨头,加上阿泰斯特,个个都是能攻善守的强将。尤其恐怖的是,这四人尽管位置不同,但都有在篮下背身单打的能力,放在联盟来看,无人能敌。此外,进入NBA四年的小鲨鱼拜纳姆已进入成熟期,8场季前赛,他就有4场成为球队得分王,2场篮板球第一的惊艳表现。尽管很多人认为需要有球在手的阿泰将影响湖人的进攻体系,但“禅师”杰克逊一向擅长调教大牌球员,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球队会不会重蹈当年科比、奥尼尔、马龙、佩顿四大金刚齐聚,却没能问鼎西部的覆辙。

  阵容补充:阿泰斯特

  克敌武器:科比、阿泰攻守联盟

  豪华指数:★★★★★

  前景预测:总冠军

  马刺补强短板

  这个夏天,向来出手谨慎的马刺冒着2010年无法在自由市场吸引强援的危险,签下了拿着6年7600万美元大合同的杰弗森(2011年到期),豪赌的目的只有一个——叫板湖人,争夺总冠军。因为圣安东尼奥人已经不能再等待,邓肯在逐渐老去,上赛季他们甚至没能闯过季后赛首轮关。杰弗森加盟后,马刺也拥有了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和杰弗森四名天王级球员,他们的问题就是磨合再磨合。

  阵容补充:麦克戴斯、杰弗森

  克敌武器:防守、经验

  豪华指数:★★★★★

  前景预测:分区决赛

  掘金稳字当头

  新赛季,掘金队将是西部最重要的劲旅之一,他们有希望获得西部前三甲。当然,从一个第一轮球队摇身一变成为争夺总冠军队伍,主要是有一个老人比卢普斯的加入。就像一个黏合剂一样,比卢普斯将掘金原本个人能力出众却一盘散沙的队员重新聚在一起,比卢普斯将自己的性格带到这支球队,一个进攻加强版的活塞在西部获得重生。

  阵容补充:无

  克敌武器:比卢普斯

  豪华指数:★★★★

  前景分析:分区半决赛

  巨星 看皇帝还是小飞侠

  勒布朗·詹姆斯,上赛季常规赛MVP;科比·布莱恩特,上赛季总决赛MVP。新赛季NBA的MVP之争,恐怕将再度属于这两个“地球上最好的球员”,他们都具备时刻保持稳定发挥的能力,他们都能够带领各自的球队取得漂亮的战绩。虽然他们的对手还有霍华德、安东尼、韦德……

  勒布朗·詹姆斯说:“我会比上个赛季更加出色。”这句话是他在新赛季前的豪言壮语,也是小皇帝最大的动力。今年夏天,詹姆斯和耐克开展了全球巡游活动,为了卖球鞋、宣传纪录片和发布新书,他去了中国、法国和英国,走了10个城市,但这并没有影响小皇帝的个人训练。“我比上赛季东部决赛打魔术时好多了。(只要有时间)我会一直呆在体育馆,这些可不是你们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詹姆斯说。

  上赛季带领骑士取得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却倒在东部决赛,没人能比詹姆斯更渴望一座总冠军奖杯。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说:“每一年他(詹姆斯)都在进步,在比赛的各个方面。无论是低位、接球、投篮、控球还是领导能力,他都在变得更好。他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球星。”尽管当年迈克尔·乔丹也曾宣称,每个休赛期他都能让自己更进步,但布朗的眼睛里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他也相信,詹姆斯会变得比以往更强大:“我不知道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这不是他努力不努力的问题,而是最好的球员要求在各方面都更出色。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球员还能进步,就让人感到畏惧。”

  在任何人看来,科比都会是詹姆斯最有力的挑战者。但绝大部分人都与“FOX体育网”专家一样,很难做出选择。从状态来说,科比依然很出色。但31岁的他,目前正处于“保持”的阶段,“他不能再提升自己了,保持自己是他必须做的事情。”FOX体育网这样说。保持自己,就是保持竞争力,也是保持卫冕总冠军的希望。科比比谁都清楚自己肩上的职责,湖人要想再度建立“紫金王朝”,只有科比带领着球队完成。常规赛MVP是一种荣誉,其实它对于早已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科比来说,不是太重要,但相信科比不会放弃。湖人需要在新赛季再接再厉,卫冕总冠军,科比也需要更多的MVP,包括总决赛的那个MVP。

  黑马 瞧状元秀或潜力股

  NBA是个大舞台,这个舞台上不会只有强队和明星,30支球队,数百名球员,每个人都是球场上的主角。每年,总会有一支或数支球队的表现超出人们的预期;每年,总会有几名新人绽放耀眼光芒,即便他不是状元秀。

  这个夏天,或是明修栈道,或是暗渡陈仓,不少球队补强阵容,就为了在新赛季“黑”一回。

  放在西部来看,没有哪一支球队比洛杉矶快船更适合做黑马。上赛季摆烂的他们幸运抽中了状元签,于是公认拥有全明星大前锋潜质的格里芬来到了洛杉矶。同时,快船送走了肥胖的兰多夫,签下了拉苏·巴特勒、特尔费尔等一众猛将。现在的快船,五个位置上都不缺能人。只是最新的消息显示,格里芬在季前赛最后一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受伤,被确诊为应力性骨折,初步预测将缺阵六周的时间。快船需要在这段时间顶住,格里芬更需要时间恢复并回到球队当中。

  相比西部,东部的黑马之争要激烈得多。“大将军”阿里纳斯回归了,上赛季东部垫底的奇才肯定在战绩上会有很大的进步;副班长尼克斯人员有不少变化,杜洪、大卫·李、拉里·休斯这些培养了一年的主力都还在,再加上新来的米利西奇,重现太阳时代的光辉并非不可能;还有一个就是猛龙,特克格鲁的到来让多伦多实力大增,再加上明年合同到期、必须打出好成绩争取下一份大合同的波什,说他们最后能进季后赛也不稀奇。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杂志评选出了新赛季12大新秀球员。不出所料,洛杉矶快船队的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高居榜首,国王队的泰瑞克·埃文斯和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紧随其后。孟菲斯灰熊队的榜眼秀塔比特,仅仅排在第10位。

  7场季前赛,格里芬交出的成绩单是场均13.7分、8.1个篮板、2.1次助攻和1.4个抢断。“格里芬的表现,逐渐让人们开始相信:他将是快船队在本队选秀大会历史上做出的最明智的决定。”《体育画报》在评选理由中写道,“他非常聪明,且善于学习,经常在训练馆中向训练师和教练们求教,球场上向对手学习。所以在季前赛结束之后,人们发现格里芬的篮板已经领先所有新秀,并且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

  国王队新秀泰瑞克·埃文斯出身得分后卫,但在控卫位置上,他也有相当不俗的表现。本报记者 蒋丽莉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