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加西一生叱咤职业网坛 “金满贯”辉煌成奇葩

2009年10月29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阿加西自传封面
阿加西自传封面

    搜狐体育讯 安德烈-阿加西

  Andre Agassi

  姓名:安德烈-阿加西

  出生日期: 1970年4月29日

  出生地: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

  常驻地: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

  身高:1.80米

  体重:80公斤

  婚姻:波姬小丝(离婚),格拉芙

  进入职业网坛:1986年

  职业网球单打目前排位:1(2000年1月10日)

  职业网球单打最高排位:1(1995年4月10日)

  职业网球双打最高排位:123位(1992年8月17日)

  职业网球奖金收入累计:美金 19,256,281.00

  获得网球单打冠军次数:44次

  获得网球双打冠军次数:1次

  获得大满贯赛冠军次数:8次

  赞助商:Adidas

  球鞋:Adidas Barricade II

  球拍:Head Liquidmetal Radical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1986年

  单打最高排名:1

  双打最高排名:123

  单打冠军头衔:60

  双打冠军头衔:1

  职业战绩:870胜274负

  2006年战绩:10胜8负

  职业奖金:$31,152,975

  头衔:金满贯

survey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与桑普拉斯并称的男子网坛天王级人物,阿加西一直以自己所特有的特立独行著称于世,他是曾经的那样狂放不羁,是那样的金发飘飘,但是两次不如意的婚姻毁掉了他的自信心,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之后,1999年法网的夺冠重新让我们看到了那个久违的网坛天才,而之此后他与格拉芙的美满姻缘也得到了全世界网球迷们的祝福。

  阿加西现在最大的渴望是能将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时间增多,在爱妻格拉芙为他产下一爱女之后,这个幸福的家庭已经有了大儿子杰登和小女儿杰姬两个活泼的小身影。

  2006年6月24日,36岁的网坛传奇人物阿加西宣布,06年的温布尔登网球赛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温网,8月28日开始的美网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赛,之后他将宣布退役。在21年的网球生涯中(1986年阿加西即转入职业赛场),阿加西已经斩获了60个冠军头衔,其中8次夺得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是网球历史上五位四大满贯赛均问鼎过的男子单打选手之一。他曾经四次夺得澳网冠军、两次在美网折桂、一次在法网称雄,1992年首次夺得温网冠军,一度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是上世纪90年代与桑普拉斯并称的男子网坛天王级人物。有意思的是,桑普拉斯正是在2002年美网决赛击败阿加西之后退役,阿加西也选择美网赛场作为自己最后的舞台。

  伦敦7月1日,在温网男单的第3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美国传奇球王阿加西和西班牙新人王纳达尔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最后阿加西以6-7(5)/2-6/4-6不敌纳达尔,在出局的同时,也永远告别了温布尔登。“不老传奇”在掌声中离开了“网球圣地”,告别了他在14年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地方,留给球迷们的是永恒的辉煌记忆。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美网男单第3轮的焦点战中,美国传奇巨星阿加西1比3不敌德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这意味着赛前曾宣布要在美网赛后退役的阿加西就此告别职业网球赛场,60个ATP巡回赛冠军,其中8个大满贯冠军,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的男子选手……阿加西在职业网坛书写了一段跨世纪的传奇生涯。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大师杯

  1986 / / / 第一轮 /

  1987 /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一轮 /

  1988 / 四强 / 四强 /

  1989 / 第三轮 / 四强 /

  1990 / 亚军 / 亚军 /

  1991 / 亚军 八强 第一轮 /

  1992 / 半决赛 冠军 八强 /

  1993 / / 八强 第一轮 /

  1994 / 第二轮 第四轮 冠军 /

  1995 冠军 八强 四强 亚军 /

  1996 四强 第二轮 第一轮 四强 /

  1997 / / / 第四轮 /

  1998 第四轮第一轮第二轮 第四轮 /

  1999 第四轮 冠军 亚军 冠军 /

  2000 冠军 第二轮 四强 第二轮 亚军

  2001 冠军 八强 四强 八强 小组赛

  2002 / 八强 第二轮 亚军 小组赛

  2003 冠军 八强 第四轮 四强 亚军

  2004 四强 第一轮 / 八强 /

  2005 八强 第一轮 / 亚军 小组赛

  2006 / / 第3轮 第3轮

  1986<16岁的阿加西正式入职,师从名教头尼克·波力泰尼。启蒙教练是参加过1952年奥运会的拳击手父亲麦克。

  1990<法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几个月后在美网杀入决赛,负于桑普拉斯,从此拉开桑阿世纪大战序幕。

  1992<在温网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这是阿加西入职以来第三次参加草地赛事,他抵挡住了伊万尼塞维奇的37记ACE球,成为温网史上种子排名最低(12号)的冠军。同年,由阿加西,桑普拉斯,库里埃和麦肯罗组成的美国“梦之队”在戴维斯杯决赛上击败俄罗斯夺冠。

  1994<由于右手腕手术,阿加西错过了赛季前三个月。他甚至没能在美网排上种子选手,但这正好成就了阿加西的又一个纪录——非种子选手冠军。在战胜了包括张德培,穆斯特在内的五个种子选手后,阿加西首次举起美网奖杯。

  1995< 年初澳网,阿加西依靠出色的接发球和底线技术以4比6,6比1,7比6,6比4战胜桑普拉斯。职业生涯20年中,阿加西拿下过4个澳网冠军,这是第一个。

  1997 < 11年来,阿加西经历第一个没有ATP冠军的赛季。右手肌腱炎让他整年只参加了24场ATP比赛,12胜12负。年终,阿加西的排名跌落到第141位,曾经的世界冠军不得不从零开始,像新人一样,最低级别的挑战赛打起。

  1998<年初排名第122位,年终排名第6位,这一年成为阿加西的回归年。同时,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进步最快的球员。

  1999 <“回归年”之后,1999年彻底变成阿加西年。这一年,他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并在温网打入决赛。29岁这年的年末,阿加西终于首次成为年终第一。

  2000 <1999年法网到2000年澳网,阿加西成就又一纪录——连续杀入四大满贯决赛。公开赛历史上只有三个人有如此成就,其余两人是罗德·拉沃尔和费德勒。

  2001< 从此开始,阿加西的纪录里开始有了“历史上最年老的”这一前缀。31岁的阿加西成为历史上第二年长的世界前三球员。在澳网,他击败克莱门特拿到了第七个大满贯冠军。美网1/4决赛,阿加西最终以7比6,6比7,6比7,6比7负于桑普拉斯,此役被ATP官方定义为历史上最经典的战役之一。

  2002<32岁的阿加西成为ATP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二。美网决赛,他再次负于桑普拉斯。但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他击败了费德勒,拿到职业生涯的第700场胜利。

  2003<年终排名第五,成为1987年以来最年长的前五选手。一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澳网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第八个大满贯。如果阿加西不能在本届美网称霸,这将是他的大满贯收官之作。

  2004<19年来第15次年终排名进前十,7月,阿加西的胜利场次也累积到800场。

  2005<第20次参加美网,就在人们猜测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时,阿加西杀入了决赛。虽然最终负于新天王费德勒,但3比6,6比2,6比7,1比6的比分已足够证明一切。

  2006<美网前,阿加西只打了15场比赛,8胜7负。温网前,他宣布美网后退役。

    爆炸-阿加西亲口承认吸食冰毒 透露如何骗过ATP调查
    评论-阿加西自曝吸毒堪比女星乱伦 专家:只因他诚实
    回应-反兴奋剂组织震怒:阿加西胆太大 早知不会被罚
    盘点-阿加西自评10大经典 92年温网37个aces夺冠(图)
    经典-阿加西老照片:金发小子正当年 有几人能及(图)    

[点击看组图]
阿加西,阿加西吸毒,网球
组图:阿加西经典老照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