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绩差皇马教头帅位不保 两大凶手恐毁银河战舰

2009年10月29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第一凶手  众叛亲离 佩帅嘴硬

  西甲联赛裹足不前,欧冠主场被低迷的米兰翻盘,过去的一周已经让主帅佩莱格里尼处在风口浪尖,而周二晚上的这场国王杯的比赛惨败则第一次让智利人有了下课的危险。相比较联赛和欧冠,国王杯的比赛或许不是那么重要,即便是战略性的放弃也无可厚非,但问题是以不放弃的阵容出场,换回的是一场像放弃的结果,佩莱格里尼已经失去了球队的支持,下课走人是迟早的事情。


  “我感受到了羞辱,但我不会辞职,我也不知道球队为什么会踢成这样!”佩莱格里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让在场的记者们都不由得想起舒斯特尔下课前的话了,那时,德国人也曾一次次的宣称自己看不懂球员表现,但最终结果是失去更衣室支持的德国人黯然下课。

  根据《马卡报》的评论,佩莱格里尼在皇马并没有表现出其战术大师的风范。他所倡导的4222无边锋的阵型,被媒体批得狗血喷头,皇马似乎患上了“C罗依赖症”,格拉内罗和范德法特都无法在边路通过突破传中创造杀伤力,本泽马和劳尔的不合也已经公开化。与阿尔孔科的比赛中,本泽马就多次在劳尔处于禁区中央空当时选择碰运气的小角度射门。甚至有消息称,佩莱格里尼的战术指挥能力无法取信于皇马高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会出现巴尔达诺甚至弗洛伦蒂诺安排首发阵容的情况。

  当然,最有可能导致佩莱格里尼走人的原因是智利人已经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或者说失去了核心球员们的支持。《阿斯报》爆料称,在联赛中战平希洪竞技的第二天,古蒂和本泽马就双双在训练中迟到,金狼迟到时间更是达到了两小时。赛季初皇马球员对佩莱格里尼的一天三练怨声载道,但由于工程师当时初来乍到,新战舰球员们对他还算客气。如今佩莱格里尼陷入信任危机,皇马球员也联名上书对他进行逼宫。

  过去两年间,欧冠主场比赛前,皇马球员们要在一酒店提前集中,全力备战比赛。而在国王杯和西甲主场比赛前一天,球员们则不需要在酒店中过夜,他们可以留在自己家中。不过这一条例却在佩莱格里尼入主后被废除,智利人规定在任何比赛前,球员们都必须提前一天到酒店集中,智利人宣布这一规定时声称“比赛前一天我让球员们集体住在酒店,就是为了他们能更好地踢好比赛”。但佩莱格里尼的新政让很多皇马球员非常不适应,部分人甚至对此反应强烈。9月份,佩莱格里尼就听到了球员们的抱怨声,他的回答是“这个规定不可动摇。”随着皇马战绩的滑坡,工程师在球员中的威信受到了质疑和挑战。本周一,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三位队长,就在球员们的推荐下,向佩莱格里尼逼宫,要求取消这一“不人道”的规定,虽然最终结果如何不得而知,但看看球员们的糟糕状态,就应该知道,将帅失和已经严重影响了皇马的战斗力。

  第二凶手  后防顽疾何时解决?

  在0比4输给阿尔科孔前,塞维利亚是本赛季唯一战胜过皇马的球队,而且那场比赛中,右边锋纳瓦斯几乎将皇马的左后卫马塞洛当成了木桩来随意羞辱。两周之后,来自丙级的阿尔科孔复制了塞维利亚的战术,拼命进攻皇马的左路防守,并最终大胜。可以说,如果输给塞维利亚还没有让皇马真正警觉,那么被丙级队击败,则第一次让皇马高层开始考虑球队的后防顽疾了。

  佩莱格里尼的4222战术中,并没有边锋的设置,他希望依靠马塞洛或者德伦特的助攻,带动球队的边路进攻。但这场比赛,皇马中场却完全失势,向来攻强于守的德伦特不但无法发挥长处,反而成了新战舰防线上的最大漏洞。德伦特的大举压上,使得他身后的空当成了主队乐园,皇马4个丢球都源于此。博尔哈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德伦特和梅策尔德之间的真空地带;阿韦洛亚自摆乌龙则是替德伦特背了黑锅;阿尔科孔第三个进球同样发动于德伦特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第四个进球则源于德伦特中场犯规所送上的任意球。其实,自卡洛斯离去后,皇马的左后卫无论德伦特还是马塞洛,在助攻上都有特长,但防守能力实在一般。区区丙级球队就能完爆皇马左路,如果碰上梅西、阿尔维斯这种顶级高手,谁敢想象是什么结果?

  赛后,阿尔科孔俱乐部主帅安克拉说:“我已经向好友希门尼斯取过经了,他是本赛季唯一战胜了皇马的主教练。他告诉了我战胜皇马的秘诀,不过我可不会提前泄露出来,但现在看来使用效果相当好!”可以想象,希门尼斯告诉安克拉的秘诀显然就是狂攻皇马左路。

  不过,把责任全部归咎于左路也不妥当。皇马的整条后防线都不够稳固。阿韦洛亚的糟糕发挥不能靠大病初愈来当借口,而阿尔维奥尔和梅策尔德的中后卫组合则更加没了理由。两人的高大身材反而成了被对手拿来利用的弱点,快速的反击以及大范围的传球彻底撕毁了皇马的后防线,杜德克几乎每一次都在扑救对手的单刀球。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