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篮首次全运摘金 所有球员都出自青训系统

2009年10月29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泉城济南,广东男篮历史上第一次夺走全运会金牌。赛后当队员在更衣室里接受采访和满足球迷的合影要求时,广东篮坛的“教父”张镇民和王怀玉,以及宏远俱乐部老总陈海涛、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等人却在走道上感叹,“12年的梦想终于实现!”

  在这12年里,广东男篮经历了三届全运会。

九运会时,他们尝试过使用雇佣军,与深圳润迅混合组队,调来了单涛,并借主场之利欲放手一搏,结果终因实力不济失败;他们也曾试图依赖超级中锋,十运会时易建联一柱擎天,却败在刘玉栋、张劲松和李楠三杆老枪手下。

  而这届全运会的广东男篮完全是崭新的,所有球员都出自青训系统,大部分球员不到22岁,其中仅有三大国手和陈大伟有全运会经验,并且易建联无法归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力压恰恰是拥有超级中锋王治郅的解放军队和以雇佣军为班底的山东队。

  从这个意义上说,广东男篮的这个冠军,绝对可以媲美当初他们在CBA联赛中掀翻的八一王朝。

  在技战术层面,这个冠军否定了超级中锋和雇佣军的英雄时代,广东男篮诠释了整体打法、人员厚度和攻守均衡这些现代篮球理念的弄潮作用;在战略发展层面,这个冠军是对中国篮球否定职业化之风的回击,周鹏、董瀚麟、苏伟等起步于职业俱乐部,成长于职业联赛的年轻队员,在赛会制的全运会证明了自己能承担起中国篮球的未来。

  广东男篮的这枚全运会金牌,为中国篮坛的一个盛世王朝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同时对东莞篮球而言,这令人难以置信的2009年也有了完美的收官。

  在这一年,东莞三家职业俱乐部完成了全运会冠军、CBA冠军、NBL冠军和全国青年联赛冠军的中国篮坛各线赛事“大满贯”,这前无古人的伟业恐怕也难有后来者。更让人欣喜的是东莞篮球收获的除了冠军还有未来,如此年轻的广东男篮在没有外援帮助的情况下证明了自身,这笔财富将让周鹏、董瀚麟这样的小伙子们受益数年!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