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篮全运会首度摘金牌 朱芳雨成为最大功臣

2009年10月29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马晓峰

  济南10月28日电

  “我们是冠军!”赛后,广东队员紧紧搂在了一起,脸上依旧温热的汗水告诉他们,这不是在做梦。尽管已经成为了CBA赛场上的五冠王,但广东男篮却从没站上过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如今,多年的魂牵梦绕终于在此刻成为最真实的画面。81∶76!广东男篮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为广东男篮夺得自1959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以来的首枚金牌。

  想翻盘,不可以

  昨晚与解放军的那场硬仗让广东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正如球队的核心朱芳雨所说,进入决赛的,不会有弱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半斤八两。巴特尔是山东队整个上半场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而广东队则依靠均衡的整体实力以49∶40领先结束半场。易边后,广东队加强了进攻,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第四节,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全力反扑,巴特尔的三分一度将比分缩小到74∶79。但经验丰富,配合更默契的广东队最终还是守住了胜果。山东队一直在苦苦追赶,但想翻盘,谈何容易。

  “这是全运会最后一块金牌,从准备上来讲,非常不容易。但是上届比赛我们也不是冠军,这次是来冲击冠军的,所以压力都转化成动力了。”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随后他还感慨如果阿联在现场会有多好,不过,李春江考虑更多的不是易建联会如何加强球队的实力,而是希望他也能一起与摸爬滚打多年的队友分享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喜悦。“阿联还没拿过全运会冠军呢。”李春江说。

  MVP,我看行

  全运会的小组赛,广东队是小将的天下。董瀚麟、周鹏、苏伟等人用青春的力量带领广东大步向前。CBA的MVP朱芳雨有伤在身,一直不显山露水。在整个全运会的技术统计榜上,他的场均得分在十名之外。但老虎不发威,千万别当他是病猫。等到需要他发力的时刻,那股让他在CB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力量便会蓬勃而出,摧枯拉朽。这个下午,朱芳雨是济南最神奇的人,没有什么能阻挡这个广东的8号,最终他在全运会篮球决赛的赛场上狂揽43分,以完美的表现帮助广东男篮登上最高的领奖台。MVP,真不是吹的。

  “他是最佳运动员,这个队伍能取得这个成绩是跟他分不开的。”赛后,李春江如此评价朱芳雨的表现。“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我就说过,虽然我们在联赛中受到了来自各队外援的冲击,但是我们在培养本土球员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是一支非常具有实力的队伍,即使我们没有外援的帮助。去年的外援使用政策没有让我们受到影响,我想,今年的联赛在政策改变之后,我们依然会是最强的队伍。”在全运会夺冠后,朱芳雨已经将眼光投向了下个赛季的CBA。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