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夺冠实力可圈可点 四项数据粉碎被内定传言

2009年10月31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09中超落幕,北京国安4-0大胜绿城夺冠。也许有人会说这正好印证了09中超冠军内定国安的江湖传言,不过仔细盘点09中超各队赛场表现,我们就会发现北京国安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前场攻击力最强、中场抢断次数最多、犯规以及红黄牌都名列中游;队内主力球员周挺和乔尔先后被中国足协重罚。可以说国安最终夺冠并非依靠场外因素,而是自身实力使然。

国安队员激情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

  国安攻击力超群

  09中超落幕,国安队今年一共打进48球,一共失掉28球,净胜球20个。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净胜球数,国安队在16支队伍中都是首屈一指的。队内射手榜上、小格里菲斯 球,大格里菲斯8球、陶伟6球、闫相闯5球,马丁内斯4球、周挺、杨昊、黄博文各3球、杜文辉2球等等。可以说国安今年进攻是多点开花,依靠进攻弥补了后防实力的不足。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大游行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游行

  此外,在今年中超射门榜上前29轮统计中,国安队的射门次数达到402次,这个数据也是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舜天只有359次、排名第三的鲁能只有344次。

  抢断次数无人匹敌

  足球比赛,得中场者得天下,其中中场球员抢断能力的强弱对球队进攻至关重要。在09中超抢断榜上,北京国安前29轮就达到510次,领先其他球队上百余次。第二名鲁能353次、第三名亚泰349次。

  在球员抢断排行榜上(前29轮数据),国安后腰马季奇111次,托马西78次,陕西萨利66次、安塔尔57次、卡巴雷罗57次、国安马丁49次、张辛昕49次,在抢断榜前十名球员中,国安队总共占了三席,抢断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犯规红黄牌居中游

  09中超前29轮比赛中,犯规榜上上海申花559次高居第一,北京国安以525次名列第六;在红牌榜上,申花6红第一,北京国安2红并列第8;黄牌榜上,申花80黄第一,国安以54黄名列第12。就犯规次数及红黄牌而言,国安队并非中超最暴力的球队。

  国安三次遭遇重罚

  虽然今年联赛期间关于国安内定冠军的传言经久不衰,但是国安队两名球员三次遭遇重罚。19日鲁京大战中,上半时补时阶段,国安队球员周挺用恶劣语言指责、辱骂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下场。下半时第80分钟,国安队29号球员乔尔·格里菲斯肘击鲁能14号球员,中国足协决定:对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元;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3万元。

  第27轮比赛京豫大战第93分钟,国安扳平比分,此前球队头号射手乔尔- 格里菲斯冲进场内并做出侮辱性手势。此后被足协停赛7场,罚款5万元。这一处罚出台后,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就对媒体表示:谁还说国安是内定冠军呢?(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