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终夺冠球迷拉横幅现场求婚:只爱你和国安

2009年11月01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2009赛季中超终于落幕,一切结局都像提前设计好的剧本:国安主场4∶0大胜绿城,将对手一脚踢进中甲的同时,也夺得了该队16年来首个职业联赛冠军。不过新科冠军的联赛总积分(51分)煞是坷碜,仅比中超元年的深圳(42分,但是比国安少赛八场)高出一头,含金量为历届最低,堪称史上最弱。

  冠军之争

  国安1分险胜亚泰

  本轮比赛前,国安、建业、亚泰和鲁能都存在夺冠的可能,国安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夺冠。昨天与杭州的比赛开场仅2分钟,马丁内斯就接队友直塞突破对手防线,轻松捅破对手大门。杭州队斗志涣散,马丁内斯随后再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周挺落井下石点球再取1分,国安最终在主场4∶0大胜。由于其余三强中只有亚泰获胜,但国安仍然凭借积分榜上1分的优势成功登顶。

  降级难友

  绿城死得毫无悬念

  与国安被传“冠军内定”相仿,江湖中一直有传言称,今年除重庆外的另外一支降级队非绿城莫属。昨天客战国安,绿城如果能创造奇迹将对手搞定,还可以踩着长沙金德的头顶上岸。可惜江湖传言往往与赛场结果走向一致,绿城昨天的表现烂到掉渣,0∶4不敌国安,以自杀式的送礼手段将对手扶上中超王座。重庆诗仙太白这下在中甲终于不寂寞了。

  国安夺冠历程

  ■2009年4月,在足协公布的数据中,前三轮联赛裁判有5次错漏判,其中3次有利于国安队。

  ■2009年7月5日,国安客场1∶2不敌杭州绿城,但仍以27分赢得2009年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2009年8月,“足协内定国安冠军”的说法被四处传播,申花老板朱骏借此掀起了一股“阻击国安”的狂潮。

  ■2009年9月17日,国安宣布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下课,新的主帅由北京足坛名宿洪元硕担任,这使国安成为中超创办以来,惟一中途换帅的冠军球队。

  ■2009年10月13日,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因为对球迷竖中指,被处以停赛7场和罚款5万元的处罚。

  ■2009年10月31日,国安在主场战胜杭州绿城,夺得队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

  ■赛场花絮

  国安球迷拉横幅现场求婚

  “只爱你和国安”

  国安和绿城的比赛进入到中场休息时,工体球场东面看台的一名国安球迷向在场的五万人展示了一面横幅,并现场向自己的女友求婚。他制作的横幅上写着“小豆豆,我爱你,请你嫁给我,此生只爱你和国安”。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周晓亮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