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壁球公开赛落下帷幕 中国壁球还缺明星效应

2009年11月0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百联又一城”中国壁球公开赛昨晚落下帷幕。澳大利选手瑞恩·库斯科里和日本选手松井千夏分获男女冠军。夜色里,五角场下沉式广场内的玻璃球房耀眼夺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壁球起源于19世纪的英国,在中国是一项新兴的运动。
1999年,中国壁球协会正式成立。2007年,中国壁球队组建成立。由于起步较晚,中国壁球选手还不足以与世界高手抗衡。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金宏文认为,举办高规格的赛事不但能为中国选手提供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能进一步推广壁球这项运动。

  作为室内运动项目,壁球不受季节和天气的限制,容易上手,运动强度适宜,是一项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上海会众壁球运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先生介绍说,“上海的网球人口已近百万,而打壁球的人估计才几万。十年前上海打网球的人数也不过如此,而且打壁球的费用比网球少,所以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壁球运动在欧洲较为流行,但最近几年埃及异军突起,目前世界男子职业壁球选手排名前十位中有多名埃及选手。当年,埃及在金字塔边搭起一座玻璃球房,最终让那道美丽的风景变成了骄人的战绩。去年,中国壁球公开赛在百联又一城举行。商场内还举办了壁球知识展。今年,该项赛事首次升级为有积分的世界职业壁球巡回赛。据悉,杨浦区在着力打造经典赛事的同时,还将依托财大、新江湾城的壁球场地,加大推动该项目发展的力度。

  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中国壁球协会在北京、大连、武汉等地进行了青少年壁球推广活动,下半年推出了中国壁球巡回赛。金宏文说:“一项运动的发展需要明星效应,比如丁俊晖对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壁球是一项非身体对抗性运动,灵巧的中国人完全可以在壁球运动上出成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