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下赛季加大投入打亚冠 胡葆森连叹天道酬勤

2009年11月0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建业1比3遗憾地输掉比赛,但最终名列中超第三名,创造了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让集团老板胡葆森颇感欣慰。投资足球16年,进入中超3年,这一次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胡葆森将此归结为四个字:天道酬勤。


  2007年,建业第一次征战中超,球队实力偏弱,加上经验缺乏,中超之路崎岖坎坷。联赛打到中途,球队遭遇三连败,俱乐部董事长张宇下课。而就在宣布张宇离任的发布会上,胡葆森语出惊人:“我们的短期目标是,用3-5年的时间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

  两年后,建业中超三年级,三度在联赛中领跑,直到最后一轮前仍和榜首的国安平分,保持着夺取冠军的希望。这是让胡葆森最感欣慰的:“我当时说3到5年具备夺冠实力,我们直到最后一轮依然没有退出争冠的竞争,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论经验,我们才刚刚是中超第三年,论实力,我们没有太多大牌儿球员,论投入,我们比不上那么多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但有一点,我们队员的拼搏精神不逊于任何一支队伍。团结稳定,顽强拼搏,是我对俱乐部和球队最满意的地方,这其实也是建业16年来持续向上走的基础。”胡葆森说。

  在最后一刻与冠军失之交臂,胡葆森并非没有遗憾,而遗憾之余更多的是坦然。“我们今年打到这分儿上,只能说明我们具备了夺冠的能力,这也不表明我们明年就会夺冠。事实上,要真正达到最高水平,拿到冠军,恐怕还需要3-5年的积累。”胡葆森说,“球队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也包括了人员的充实、经验的积累、心态的调整等等,绝非一蹴而就。此外,足球也是个复杂的体系,成绩的取得受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多地方是我们自己不能控制的,我们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之后,摆在建业面前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亚冠联赛。根据赛程,亚冠联赛在明年2月23日开打,比中超联赛早一个多月,对于亚冠经验还是一片空白的建业来讲,可谓是时不可待。正因于此,胡葆森表示:“从现在开始,一切就要归零,认认真真地准备亚冠。我们现在只是拿到了参赛资格,具体的分组情况和赛程还不知道,对手的情况更是一无所知,所以还不能制定具体的目标。但有一点,肯定是要加大投入,引进高质量的内外援,外援由于受名额限制,所以内援上还要下大工夫,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和板凳深度。”天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