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小宇宙爆发 火箭:众星剿罗伊怎会不赢球

2009年11月02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两支充满中国元素的NBA球队同时亮相,不过他们在各自的比赛中取得了不同的结果。火箭依靠阿里扎等球员良好的心态和状态,以111比107击败开拓者,完成了主场开门红。而篮网则遭遇了三连败的悲惨开局,篮网以104比123不敌奇才,易建联再次手冷,10投仅2中。

  火箭:众星剿罗伊 怎会不赢球

  阿里扎是火箭最大的功臣

  本赛季的揭幕战中,火箭在客场狼狈地以87比96不敌罗伊领衔的开拓者。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火箭队迎来了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火箭众将为了复仇做足了准备,拿出了良好的状态,像阿里扎就刷新了个人单场最高分纪录,独得33分。

  神勇罗伊 无奈魔咒

  火箭主场一直是开拓者的梦魇,过去开拓者14次光临丰田中心球场,仅仅带回了一次胜利,而且还是在姚麦都缺阵的情况下。昨日,姚麦都在场边观战,开拓者继续着自己在丰田中心球场的坏运气,再一次身陷魔咒。

  火箭即便一度获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开拓者也总能蚕食火箭的优势,这是因为开拓者有罗伊。他20投12中,罚球13罚13中,得到42分,外加6个篮板4次助攻。

  然而是什么让罗伊的出色状态付诸东流?火箭众将拿出了更好的状态,尽管在多项数据上处于劣势,但他们三分球24投12中,这让开拓者防不胜防。

  阿里扎“小宇宙”爆发

  “任何时候,只要有攻击的机会,我都不会放过。”赛后,火箭获胜功臣阿里扎如是说。全场比赛,阿里扎拿下33分,其中三分球8中5,另有3篮板、3助攻和2抢断入账。此前单场最高得分为26分的阿里扎受到了各方褒奖。

  没有了内线进攻的优势,火箭除了需要巴蒂尔、海耶斯等蓝领不懈努力,还需要从速度上冲垮对手。阿里扎加布鲁克斯的“阿布组合”贡献最大,除了阿里扎,布鲁克斯也得到28分和8次助攻。

  易建联:队友不支援只能干着急

  阿联状态低迷

  在北京时间前日被“魔兽”重创了的篮网,昨日经历了本赛季的首个背靠背比赛,然而在华盛顿,篮网直接被难熬的赛程所牵制。赛后,易建联的话也体现出了篮网的沮丧和浮躁:“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到123分,你说怎么赢?”

  手冷怪没休息好

  前两场比赛,阿联分别得到了17分和12分。

  昨日的比赛,篮网可谓全队状态低迷,阿联全场10投2中仅仅得到了6分和7个篮板。关注易建联的球迷也一定了解,不论是在雄鹿还是上赛季在篮网,易建联数次上演“高开低走”的赛季表现,状态差的理由也无非是伤病或者疲劳。昨日赛后易建联再度拿出了“没有休息好”、“感觉比较疲劳”的说法。

  篮网散乱 阿联着急

  卡特离队后,篮网的打法没有成形,打法上比较随意。易建联要想有所斩获,也必须拿出明星般的表现。然而他昨天在防守上表现一般,让对位的布莱切得到30分和6个篮板,上半场只打了16分钟,就出现了3次犯规。进攻上,一次扣篮失误也让阿联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之后,易建联在篮下再也没有获得出手机会。身在篮下却没有队友,易建联就成了摆设,只能干着急,越着急越是投篮不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