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联赛重复上轮对阵 西甲双雄需要用胜利正名

2009年11月03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明后两日的凌晨,又将是中国球迷的不眠夜,精彩的欧冠联赛迎来小组赛第四轮比赛的争夺。有意思的是,本轮对阵和上一轮对阵相同,只不过交换主客场而已。上轮联赛,西甲两大豪门球队都在家门口被拿下,想必本轮,复仇正名才是惟一的主题。

  复仇之战 NO.1

  AC米兰VS皇家马德里

  4日3点45分,CCTV-5现场直播

  第一个比赛日就有一场重头戏,AC米兰主场迎战皇马。目前两支球队状态都是时好时坏,由于上一轮联赛,皇马在主场被对手逆转,此役在客场必将倾巢出击,而卡卡重返圣西罗,则为本场比赛赚足了看点。明日3点45分,央视5套将直播本场比赛。

  皇马最强阵容战AC米兰

  欧冠小组赛三轮战罢,由于上一轮皇马主场2比3被AC米兰逆转,导致名次降到第二位。再度交手,取胜一方的出线形势将是一片光明。客场对阵AC米兰,皇马在交战史上不占有优势,此前5次客战米兰,皇马竟然遭遇全败。但本赛季重组的皇马应该不会太在意。

  从主帅佩莱格里尼公布的球队出征20人大名单看,除了C·罗和加雷因伤无缘比赛,副队长古蒂继续遭弃用。佩帅是带着最强的阵容出战圣西罗。古蒂的缺阵对皇马影响并不大,鉴于与赫塔费一战成功经验,明日的比赛,佩莱格里尼有望继续使用4-2-3-1的阵型,左边路交给防守稳健的阿韦洛亚;马塞洛被提到左前卫的位置,充分利用他的助攻能力;联赛表现不错的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担任双后腰。上周末联赛连入两球的伊瓜因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没有异议,老将劳尔作为突前单箭头,卡卡会在其身后策应。范尼、范德法特以及本泽马都是关键的替补队员。

  佩帅不会在本赛季下课

  上周在国王杯上输给丙级队,一度传出佩莱格里尼即将下课。而一场联赛和欧冠对阵AC米兰将是留给佩帅最后的两道考题。幸运的是,皇马在上周末对阵赫塔费的比赛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以2比0取胜,佩帅获得一丝喘息机会。连续不胜没能让皇马高层失去耐心,欧冠赛也该是佩帅“投怀送抱”的时候了。虽然两家俱乐部私下关系不错,但明日凌晨的比赛,是事关球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相信两队会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而弗洛伦蒂诺更是表示,希望这不是两支球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

  卡卡将重返圣西罗球场

  AC米兰对阵皇马,除了两队在欧冠历史上的恩怨之外,最大的看点就是皇马新援卡卡将重返圣西罗球场,这将是卡卡转会之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可以肯定的是,AC米兰球迷将不会用不礼貌的嘘声来对待他。

  其实对于AC米兰来说,卡卡拥有无数的美好回忆,因为他在这支球队由稚嫩转为成熟,然后成为世界足坛的当红球星。不过上赛季末,由于“红黑军团”在财政方面出现危机,不得已将这位当红球星急着“扔”给了皇马,这让米兰的球迷颇有微词,甚至用严厉的词汇攻击球队的老板贝卢斯科尼。两队上一次交手,卡卡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熟悉他的前队友整场抑制了卡卡的发挥。迄今为止,身在皇马的卡卡只收获一个运动战进球,最近巴西人也听到了不少质疑声,卡卡需要挺身而出证明自己。

  小罗或可成米兰获胜关键

  皇马没有C·罗,AC米兰却有小罗,而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小罗有望成为米兰的关键先生。上周末的联赛,AC米兰主场2比0击败帕尔马,联赛名次也悄然攀升到第四位。而球队获胜功臣是博列洛,但应该注意的是为博列洛两次送上助攻的正是小罗。之前,由于小罗的低迷表现已经被媒体批的体无完肤,甚至一度传出小罗提前挂靴的消息。不过,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还是用自己精湛的脚法回击传闻。而正是由于小罗的回勇,AC米兰也得以暂时解决了存在的危机。

  明日的欧冠小组赛,小罗或可成为米兰主场胜利的关键人物。现在有人呼吁主教练莱昂纳多让小罗打满全场。因为小罗打满全场,米兰都获胜。有意思的是,本赛季AC米兰一共打了14场比赛,而小罗除联赛首轮打满全场外,此后12场,小罗7场被换下,3场替补上场,2场缺席。另外,上一轮绝杀皇马的功臣帕托的实力不容忽视。让莱昂纳多感到放心的是,小罗和帕托的状态保持得都不错,两位巴西人联袂出击,AC米兰“双杀”皇马的希望大增。

  复仇之战 NO.2

  喀山鲁宾VS巴塞罗那

  5日1点30分,CCTV-5现场直播

  上周末联赛,因为补时阶段的一个乌龙球,巴萨憾平奥萨苏纳,没能拉开与皇马之间的积分差距。巴萨似乎没有时间郁闷,周四凌晨,巴萨将在欧冠赛场迎来一场硬仗,客场对阵喀山鲁宾。

  上一轮欧冠小组赛,巴萨爆出最大冷门,主场不敌喀山鲁宾,遭遇到本赛季正赛的首次失利。从目前看,巴萨所在的小组形势最为复杂,巴萨、基辅迪纳摩和喀山鲁宾同积4分,而国际米兰积3分只能暂时垫底。可以看出,稍有闪失,本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被提前踢出局的可能。

  “地处偏远地域总会给豪门带来麻烦。”这曾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一句话,如今,巴萨出征俄罗斯,客场对阵喀山鲁宾,巴萨绝对不能让对手“双杀”成功,但巴萨此役取胜也存在难度。首先,联赛因为一场平局,巴萨已经明显放慢联赛捧杯脚步,球员似乎到了疲劳期。其次,俄罗斯的客场环境之恶劣也必须要充分考虑到,因为近些年,欧洲不少豪门都曾折戟于此,寒冷的天气也许会制约以技术打法为主的巴萨的发挥。应该说,梅西、伊布和伊涅斯塔等人仍是巴萨取胜的关键。而凯塔近期的好状态也会得到主教练瓜迪奥拉的重用。本场比赛,巴萨应该会派出攻击性的阵容,年轻的瓜帅很清楚,一旦不能取胜,巴萨的晋级形势将会十分不妙。这一回,赛季强势开头的巴萨也终于遇到了困难。

  4日对阵形势

  拜仁 VS 波尔多

  海法马卡比 VS 尤文图斯

  贝西克塔斯 VS 沃尔夫斯堡

  曼联 VS 莫斯科中央陆军

  马赛 VS 苏黎世

  AC米兰 VS 皇马(CCTV-5)

  马德里竞技 VS 切尔西

  阿波尔 VS 波尔图

  5日对阵形势

  里昂 VS 利物浦

  佛罗伦萨 VS 德布勒森

  喀山鲁宾 VS 巴萨(CCTV-5)

  基辅迪纳摩 VS 国米(CCTV-5)

  塞维利亚 VS 斯图加特

  乌尔济切尼 VS 流浪者

  阿森纳 VS 阿尔克马尔

  标准列日 VS 奥林匹亚科斯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