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舜天中超首年五味杂陈 升班马让人刮目相看

2009年11月03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中超联赛已曲终人散,舜天队的中超元年最终名列第十。对球队而言,“升班马”舜天从开赛一路高歌到收官低开低走,球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算是差强人意;但对球迷来说,舜天从开赛的生龙活虎到收尾的岌岌可危,从曾经的八轮不败再到最后的六轮不胜,这是一个跌宕起伏而又充满争议的赛季。

无论是球队、俱乐部管理者,还是江苏球迷,都要对舜天的未来有着自己的思考……

  新军,让人刮目相看

  “升班马”舜天赛季前的目标是“全力保级,争创佳绩”,然而舜天甫一亮相中超赛场就让中超劲旅刮目相看。首场客战上海申花,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此后,舜天先后客场平北京、胜天津,而后主场再平河南,让各路劲敌胆战心惊。

  舜天高开高走之际,小将荣昊、邓卓翔、关震等的表现也赢得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青睐,尤其是荣昊、邓卓翔在后卫和后腰位置上的“绝技”也使得他们在国家队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舜天也一度成为中超国脚输送大户之一。舜天表现出的良好素养和阵容配备使其长时间保持联赛成绩的中游水平。

  主帅,遭遇信任危机

  然而,舜天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足坛的怪圈。第九轮客战杭州绿城队0比4告负,这让俱乐部上下十分震惊,主教练裴恩才第一次遭遇了质疑。此后,球队一如既往地发挥出自己拥有的水平,主场4比1战胜杭州绿城队之后,裴恩才高调地表示:“舜天保级目标基本完成,要力争佳绩并创造江苏足球的辉煌。”然而,在紧接着的一轮比赛中,舜天客场以0比2不敌濒临降级的重庆力帆队,也让俱乐部和球迷极其愤怒,“一定要抓出球队的内鬼。”裴恩才也遭遇执教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孰料,舜天联赛收官阶段更是一蹶不振、连续不胜,让早已保级的球队险些又掉入了保级区,尽管主场负于山东鲁能,但幸好杭州绿城关键时刻助舜天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裴恩才以这样的结局收尾,可以想象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已到了“冰点”。

  管理,肯定调整

  显然,俱乐部对裴恩才执教和管理的质疑在赛季末也达到了顶点,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昨天表示:“对于裴导,我们还应该客观地评价。球队在完成保级任务以及在上半赛程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一点裴导功不可没。但是在联赛最后阶段,球队肯定存在问题,裴导肯定有责任。”

  联赛已经结束,有关裴恩才去留成为媒体关注舜天最大的焦点。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昨天表示:“联赛刚刚结束,俱乐部将对联赛还要进行总结,有关俱乐部是否继续聘任裴恩才执教还没有确定,不过,球队下赛季在管理方面肯定会有调整,董事会将对球队下赛季工作作专门研究。” 本报记者 肖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