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爵士恩怨再添新帐 休城改头换面迎客场大捷

2009年11月03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战爵士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休斯敦火箭做客盐湖城挑战老对手爵士,结果火箭最终以113-96大胜爵士。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火箭和爵士积下很深的仇怨,尤其是2007和2008年季后赛两次在首轮被爵士淘汰让火箭上下耿耿于怀。但本场比赛改头换面的火箭却打出了最出彩的表现,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报了近几个赛季被爵士欺压的仇恨。

  严格来说,火箭和爵士的恩怨实际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结下。1994年乔丹退役让爵士看到了夺冠的曙光,然而“大梦”奥拉朱旺领衔的火箭却斜刺杀出抢走了总冠军。1995年西部季后赛首轮,爵士遭遇卫冕冠军火箭,但最终他们却成为了火箭卫冕总冠军道路上的垫脚石。1997年西部半决赛,火箭在西部决赛中再次遇到爵士,然而斯托克顿那记著名的压哨三分绝杀却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火箭最终以总比分2-4被爵士淘汰无缘总决赛。

  时光冉冉岁月匆匆,随后的近10年中火箭起起伏伏光辉难续,直到2004年姚麦合璧后火箭才重新恢复了强者风范。与此同时,爵士随着超级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的崛起也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霸气。2007年季后赛首轮,姚麦领军的火箭遭遇德隆和布泽尔率领的爵士,但就在所有人都看好火箭将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时,爵士却在7场大战后以总比分4-3将火箭无情的淘汰出局。2008年火箭再次杀入季后赛,不幸的是他们在首轮又遇到了爵士,这一次对决火箭输的更惨,仅仅6场比赛后就被爵士淘汰无缘季后赛第二轮,至此火箭和爵士的仇恨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顶点。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3日,火箭常规赛第四场客场挑战爵士,此时的火箭没有了姚麦,也没有了阿泰斯特,但他们也有了阿里扎、巴丁格、安德森等新人。结果改头换面的火箭让爵士无从适应,整场比赛火箭的跑轰和多点开花让爵士赖以自傲的防守优势荡然无存。和过去几个赛季拥有姚明时相比,现在的火箭进攻节奏变得更快,进攻时也不再过分依赖内线单打,全场比赛火箭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52.6%,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50%。另外,布鲁克斯本赛季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以往面对德隆-威廉姆斯小布常常象无头苍蝇一样乱打乱撞,但这场比赛小布无论进攻还是组织都非常合理,全场11次投篮6次命中还送出了9次助攻。

  过去当姚明在场上时,爵士利用布泽尔和奥库包夹、基里连科协防封盖的办法让姚明在场上举步维艰。在爵士进攻时,因为姚明收缩篮下很难防出来,布泽尔就利用身高优势频频中投,奥库则在姚明防出来后拉到外线远投。与此同时,德隆等人又常常抓住机会突破篮下,导致火箭在防守端内外受困。没有了姚明这个明显的防守目标后,爵士只能对斯科拉进行包夹试图控制内线。但由于斯科拉的进攻多是在油漆圈的外围,爵士的包夹效果大大降低,最后反而变成了爵士在防守端顾此失彼。

  无姚火箭面对爵士打出近12年来最酣畅淋漓的复仇战,这并不是说火箭没有姚明反而更好。比赛中我们也不难看到,火箭在内线争夺中还是显得非常吃力,如果不是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状态糟糕,火箭不可能赢得这么轻松。(搜狐体育 wella)

  • ·火箭智破爵士经典挡拆 无姚休城依靠新战术雪耻
  • ·阿帅改革祭出休城三件宝 进攻水银泻地藏一隐患
  • ·斯科拉两双享受姚明式待遇 单节暴走打蒙布泽尔
  • ·火箭抢得不可思议三连胜 2000万阵容取恐怖爵士
  • ·阿里扎突破严防体现价值 火箭一号仍需继续磨合
  • ·火箭和爵士存双赢交易 休城可打姚明牌得乐透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