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吴卫凤连日守护 佟文卸下思想包袱积极治疗

2009年11月03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佟文的意外受伤,让吴卫凤和赵治山两人和他们身后的天津女柔经历了建队以来最难熬的日子。上月26日,回津的转天一早,吴卫凤一家三口驱车赶到泰达医院,给躺在病床上、忐忑不安、因伤焦虑的佟文带来了期盼已久的温暖和那股熟悉的劲头儿。

  “佟文姐,好点儿吗?伤处还疼不疼?”头一个闯进病房,吴卫凤的儿子赵峰抢上前拉住佟文的手关切道。“还行。”看到吴教练和赵教练这些“亲人”们,佟文的泪水夺眶而出。探视前,吴卫凤就和老赵约定,不能在佟文面前流泪。看着弟子激动的样子,吴卫凤差点儿把持不住,硬是把泪水咽进肚子里。随之哈哈一笑,说道:“佟胖子,怎么软下来啦,我们来啦,应该高兴才对啊。”受恩师的感染,佟文擦干泪水,露出了笑容。这一笑,在吴卫凤看来是这么苦涩。“今天来,我就是来给你卸思想包袱的,给你重新站起来的力量。有什么负担,尽管跟我和赵教练说,情绪和思想调整过来了,疗伤才能事半功倍,才有希望重新站到柔道赛场上来。”吴卫凤传达着“信号”。

  从入住泰达医院的那一刻,佟文的心始终是焦虑的、不安的。她怕自己有可能因此与柔道提早挥别,她清楚知道自己的伤退对于天津女柔意味着什么。当她第一时间在网上查到窦书梅夺冠的消息时,感觉比自己夺得世锦赛冠军时还激动、还高兴。“有您们在身边,我踏实了很多。”佟文吐露了心声。“踏实就好,听我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是专为世界大赛而生的,这么多大风大浪都过去了,这点儿困难不算嘛。”看着弟子恳切的目光,吴卫凤开始为弟子“聊伤”。就这样一连三天,吴卫凤和赵治山驱车往返于市区和开发区。早上报到,晚上回家。这么多年的默契,这么多年胜似母女的情感,让吴卫凤的“聊伤”立竿见影。护士眼里,情绪消沉、话语不多的佟文变了,与吴卫凤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精神头儿来了,治疗效果明显好转。

  佟文主治医师韩慧上周四飞赴日本,与当地几位专家对佟文的伤情进行了会诊,昨天赶回天津。“具体方案还要根据佟文目前的康复情况而定。”韩慧介绍说。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