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宁:李章洙的职业值得学习 明年还用北京教练

2009年11月04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在北京国安队夺冠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显得很低调,他说:“这个时候,这些荣誉、表扬、称赞应该给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不过在昨天晚上做客北京电视台时,罗宁也敞开心扉,畅谈了国安这一年的风雨和悲喜。

  总结这一年 “分数只能打及格”

  在中国职业联赛进行了16年后,北京国安队终于在今年如愿问鼎。对于这一年,罗宁只用了一个字总结:“累。”年初体育局的支持、媒体的宣传和外界的期望,让罗宁感到,“这一年的事儿很多。”

  尤其在联赛的中后期,外界又大肆说起“内定论”,这时候的罗宁已经不想反驳:“反驳没有意义,可能反而会满足某些人的愿望。内定这种说法恐怕也是某些人为了转嫁矛盾,比如有人说要一起阻击国安,那他们就应该帮助在他们眼中不是内定的球队,可我看他们之间比赛起来也不含糊啊,也都往上挤。出现这种事,也给国安上了一课——说点瞎话,是为了自己获得好处。不过,国安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国安俱乐部做得最冒险的一件事就是在联赛还有7轮的时候换帅,罗宁表示:“当时不管是懂球的、不懂球的,支持国安的,还是反对国安的,那时候都认为国安夺冠已经没希望了。还剩7轮,4个客场,还要面对那么多保级球队。但球队做到了,这种精神值得总结——最起码也要知道,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在国安夺冠后,也有人认为国安是联赛以来的“低分冠军”,罗宁对此认为:“这没什么不好,如果一支球队90分夺冠了,联赛还有人看吗?现在这样挺好,竞争激烈,各方都很重视,环境好了,诚信也高了,各队表现出来的实力都很真实。而且今年能上4个外援,偶然性也大了。”

  不过罗宁只给球队这一年的表现打出了及格的分数,“这一年,我们也有很多做得非常不好的地方,让球迷们揪心了。给这个及格的分数,也是为了让球队知道,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关于李章洙 “他很职业值得学习”

  回顾国安这一年,李章洙是不能不提的。在回想起做出李章洙下课的决定时,罗宁说:“当时我们觉得问题很严重了,不能因为外界对这件事的责难、质疑就不作为,我们不能眼看着问题严重而不管。况且我们跟李先生也有明确的约定,就是夺冠。如果你个人,或者俱乐部,或者从理论上来说,觉得夺冠没什么希望了,那我们就必须调整。”

  但罗宁同时表示,老李带队这几年,也给国安留下了不少东西:“第一就是体能要求,他不是嘴上说说,而是灌输到运动员的每一分钟。所以以后不管谁带队,对体能的要求都要坚持下来。另外一点就是,李章洙与球迷、媒体的沟通非常好,他拉近了球队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为北京球市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从这点来说,很多中方教练都承认自己不如李先生,这是要向他学习的,非常职业。”

  展望新赛季 “还是选择北京教练”

  夺冠之后,国安队马上就要开始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显然就是决定主帅人选。罗宁昨天透露,代理主帅洪元硕能否被扶正,还要进行双向选择。不过他随后表示:“洪指导的身体情况能不能承受也是一个问题,毕竟带队打30场比赛和打7场比赛是不一样的,老爷子毕竟年龄大了。”不过即使明年不会留在主教练位置上,老洪也不会离开国安,而是继续留下,为球队出谋划策。至于有没有看好的主帅人选,罗宁的态度是:“还是选择我们北京的教练吧。”

  至于外援问题,罗宁再次强调:“外援肯定要变,马丁也不一定肯定离开,现在还在接触。格里菲斯兄弟也在考虑,毕竟大格有3场处罚,他们两人肯定会留一个,但最后由教练组定,也许都留下。”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