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不敌山猫惨遭四连败 易建联主力位置难保?

2009年11月0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对于阿联来说,这次伤病来得太不是时候———新赛季阿联的个人状态还算不错。然而突如其来的受伤,让阿联的未来成为一个悬念。

  新赛季4场比赛,阿联32投13中,一共得到39分30个篮板,场均9.75分和7.5个篮板。

而上赛季,阿联场均得到8.6分5.3个篮板。如果不算昨天受伤的4分6个篮板,阿联前三战场均11.7分8个篮板,正好达到了大家的期望值。

  这次受伤,也是阿联进入NBA后第6次受伤。如果在受伤期间,弗兰克的“一大四小”组合磨合成功,那么阿联也许真的会被打入冷宫了。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金鑫

  在昨天的比赛中右膝受伤下场,至少休战2周,甚至可能缺席12周

  阿联又受伤了,将缺阵2到12周———昨天网队68:79不敌山猫遭遇4连败,阿联在第三节和杰拉德·华莱士相撞受伤下场,此后再未登场。赛后检查表明,阿联伤到了右膝内侧副韧带,未来可能休战2-12周,具体结果要今天上午才能公布。如果缺席时间太长,阿联很可能像上赛季那样再次被打入冷宫。

  现场

  新赛季前两战大放异彩后,阿联最近两战又重回低谷,上一战对奇才10投2中,昨天对山猫受伤下场之前,他4次出手仅仅1次命中,还有3分钟内3次犯规2次失误的低级表现。更倒霉的是,到了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阿联在后场争抢篮板时和华莱士相撞,当时就痛苦倒地,后来还是被约什·布恩和西恩·威廉姆斯抬回更衣室。

  “我当时心头一紧,知道这次肯定是伤了。”阿联赛后回忆。整个下半场,阿联就一直呆在休息室内接受紧急处理,一直没有出来,技术统计也停留在4分6个篮板4次失误上。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阿联右膝受伤处被缠上了厚厚的冰袋,走路也是一瘸一拐。随后,NBA官网也发布消息,确认阿联是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不过对于具体伤情,还得等回到新泽西后才能揭晓。主帅弗兰克表示,他现在还不清楚阿联的伤情是否严重,后者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在自己的微博上,阿联自己也在祈祷,“韧带千万别出事啊!”

  伤情

  对于阿联的受伤,《雅虎体育》专栏记者马克·斯皮尔斯进行了详细解释:“韧带受伤分为很多种,如果只是韧带拉伤,就不需要手术,易休息2到3周就能恢复,艾尔·杰弗森08年拉伤了膝盖内侧副韧带,结果休息了3周。但如果是韧带撕裂或者断裂,那麻烦就大了,易至少休战8周到12周,这是他本人和网队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实际上,对于内侧副韧带拉伤,阿联并不陌生———2008年4月3日,当时还是新秀的易建联随雄鹿挑战奇才,上场5分40秒后就被宋盖拉撞伤了左腿膝盖,后来被检测为内侧副韧带拉伤。那次受伤,让阿联休息了3周,并错过了那个赛季的最后8场比赛。

  在阿联受伤下场后,洛佩斯也因为犯规被换下场,山猫趁机打出一波22:0的高潮,一举扭转颓势,最终以79:68送给网队4连败。网队的新赛季首胜,看起来竟然遥遥无期。更惨的是,网队正在遭遇大规模伤病困扰,易建联、哈里斯、杜林、巴蒂、海耶斯、哈塞尔都是伤兵,现在的网队阵中,只剩下10人可用。网队球迷们也在官方论坛上留言,祈祷阿联早日归来。

  病例五

  右手小指骨裂

  时间 2009年1月 迎战雄鹿

  并发症 伤停4周

  详细发病史 2009年1月10日阿联接队友传球,空中接力灌筐得分,在空中还有一个挂筐动作。此次进攻后阿联主动要求下场。赛后易建联表示:“当时准备断球,自己脚下一滑,就感觉手指很痛。”事后,队医诊断结果为阿联右手小指骨裂,阿联伤停4周。

  病例六

  右膝韧带

  拉伤

  时间 2009年11月3日 迎战山猫

  并发症 等候诊断结果

  详细发病史 篮网发底线球,杰拉德·华莱士成功断球,易建联匆忙赶上反抢,右腿被撞,造成右膝内侧韧带拉伤。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