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队四连败遭遇“伤病门” 阿联被撞伤雪上加霜

2009年11月0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易”碎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昨天对于新泽西人来说,是倒霉透顶的一天,他们客场68比79输给山猫后,新赛季以四连败开局,创下球队13年来最糟糕开局。更令他们惊心的是,新赛季表现不俗的大前锋易建联,在比赛中被“猫王”杰拉德·华莱士撞伤了右膝盖,他可能会缺阵两周的比赛。

  意外发生在第三节还有6分16秒,网队发后场球时,山猫球员想抢断网队的皮球。华莱士在拼抢中因用力过猛倒在地上,他扬起的膝盖重重顶在正欲快攻的阿联右膝盖部位。这次和“猫王”的“亲密接触”,让阿联当场被队友架到了场外。来到网队板凳席前时,阿联痛苦地倒在地上,用手抱住受伤的腿。阿联受伤下场前,状态并不好,4投1中仅得到4分,失误4次,但抢下了6个篮板。阿联下场后,网队竟在长达9分钟的时间内颗粒无收,被山猫打出22比0高潮,比赛失去悬念。队医经过简单检查,初步断定是他的右膝扭伤。他在队友搀扶下回了更衣室,并再未回来。NBA官网给出的阿联伤情是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球队决定,连夜将阿联送回新泽西,今天将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是肌肉拉伤还是韧带扭伤。膝盖扭伤这种伤很讨厌,网队球员罗伯茨曾右膝扭伤,并休战了4周。

  网队现在遭遇了“伤病门”,主力控卫哈里斯右侧腹股沟拉伤,内线大将托尼·巴蒂右膝疼痛,肯扬·杜林做了臀部手术,贾维斯·海耶斯左腿腿筋拉伤,特伦登·哈塞尔则因个人原因不能出战。如果易建联伤缺,他们就只有9名球员可用,这对目前0胜4负开局的网队来说,只能用雪上加霜这样的字眼来形容。

  人的膝盖共有4根韧带,如果其中的一条出现了问题,对一个人,特别是对以跑跳为主的篮球运动员来说,绝对是大事情。许多NBA球员本来弹跳出众,状态上佳,但韧带受伤后,大多身体和状态大不如前,有的直接退役了事。就算韧带受伤较轻,也需要休养数周,像“新狼王”艾尔·杰弗森,他去年韧带拉伤后,就休战了3周。专家称,如果韧带断裂,将至少休养8至12周。

  在检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网队和易建联都比较悲观,“明天我就会到新泽西进行检查,谢天谢地,我的韧带千万不要出事啊!”易建联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

  网队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对阿联的伤势表示了乐观,“易建联的右膝不是被华莱士撞伤的硬伤,可能是只是些扭伤。”弗兰克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