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大胜不忘血泪史 巴丁格再显莫雷独到眼光

2009年11月04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他们(火箭队)打得很好,超越了自己。他们是一支难以击败的球队。他们打球速度很快,可以投中三分球,他们有很多球员得分,并且在防守上限制你的优势。”

  ——爵士老帅杰里·斯隆

  (见习记者曹磊)布鲁克斯19分9次助攻,巴丁格17分,斯科拉14分15个篮板,阿里扎15分,海耶斯12分9个篮板,巴蒂尔13分,兰德里10分,洛瑞10分。这就是客场面对爵士,火箭众将交出的成绩单!八人得分上双,火箭昨日出人意料地以113比96解决了爵士,豪取三连胜。


  赛后数据统计再次证明,无姚无麦的火箭,打的就是整体篮球。拿到准两双的布鲁克斯,再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大嘴巴克利“火箭是西部最差”的嘲讽:“巴克利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太早了,不过我们得感谢他如此"关心"我们。”

  即使姚明在队,火箭打爵士也没法在内线占到优势,兰德里还曾在盐湖城留下了一颗被打掉的牙齿。不过昨日的比赛,火箭内线的斯科拉和海耶斯联手抢下24个篮板,比爵士多了8个。

  全队多达29次助攻,让打团队篮球的火箭全民皆兵,解说员也惊呼火箭为“NBA第31支球队”。

  休城大胜不忘血泪史

  “打爵士不用动员!”放眼全联盟,没有哪一支球队像爵士这样,与火箭有着难了的恩怨情仇。在这场大胜之前,从1997年到2009年的12年间,火箭24次来到盐湖城,只有3次凯旋而归!更要命的是,这24场比赛还只是常规赛。季后赛的血泪更不用说,2007、08连续两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均被爵士淘汰,兰德里还将自己的一颗门牙留在了爵士主场。

  小布对决德隆不吃亏

  作为球队“大脑”,布鲁克斯在身高、力量和经验上,都不及德隆。过去两个赛季,不仅火箭碰见爵士就哑火,小布也经常被对位的德隆完爆。不过,本场比赛小布不仅在数据上不输对手,在几次面对面的对决中,小布还占了上风:第三节布鲁克斯一次右翼持球面对德隆,斯科拉兜出来想要给小布掩护,看到有人掩护,德隆稍微有些犹豫。而就在这一瞬间,小布一个撤步后的变向,彻底甩开德隆的防守,潇洒地单手舔篮。而最后主动犯规申请下场的德隆一定在纳闷:这该死的小黑豆怎么变化这么大?

  巴丁格再显莫雷眼光

  巴丁格不仅得到17分,还抢下了5个篮板。尤其是在第二节,巴丁格接到传球,腾空上篮面对封盖,他突然将球从右手换到左手,一个反手扣篮入筐,技惊全场!在奠定火箭胜局的第四节,巴丁格在一记追命三分之后,又连续命中两球,单节拿下10分,成为火箭拉开比分的最大功臣之一。这个金发金眉金睫毛的次轮第14位新秀,就是一块足赤之金!成功挖掘出布鲁克斯、兰德里等次轮遗珠的莫雷,这次无疑又为火箭挖到了一块金子。

  火箭打出“非典型跑轰”

  在解说这场比赛时,篮球评论员苏群把火箭的跑轰称为“非典型跑轰”:火箭的跑轰有防守。做好防守显然成为火箭的一把取胜之匙。抢下15个篮板的斯科拉赛后说:“我们知道我们在篮下的身高劣势,所以总是提醒自己要打好防守,努力去争夺每个球,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面对全队8人得分上双的战绩,连主帅阿德尔曼也疯狂了:“巨大的,巨大的贡献!我们需要每一个人都有所贡献。今晚就是这样一场伟大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