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冠军赛开杆在即 伍兹欲改写“中国战绩”

2009年11月0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明天,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以及最近三届汇丰冠军赛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菲尔·米克尔森、梁容银都将登场亮相。这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首次在亚洲举办,奖金高达700万美金。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伍兹称:“2009年对于高尔夫运动来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将促进这项运动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高尔夫新兴市场蓬勃发展。同时,在上海举办首届世锦赛赛事是另一个重要时刻,因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对在全球范围内传播高尔夫运动起到非同小可的作用。我不仅因为能够参与此项赛事而备感兴奋,同时也对它在中国的举行感到激动。”

  伍兹目前已经手握14项大满贯、71座美巡赛冠军奖杯,并在参加的30次世锦赛中神奇地16次夺魁,但他2005年、2006年两度参加汇丰冠军赛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所以“老虎”同时也表示,自己很期待能在未来几天内改写自己在中国赛场上的战绩。

  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这次将首次在亚洲赛场上与伍兹同场竞技,他也认同老对手的说法,称这是他运动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项赛事:“我深信,汇丰冠军赛升级成为世锦赛赛事,这对于我们的巡回赛来说是一件好事。它将最强大的阵容带到了中国这个高尔夫运动成长最为迅速、最具潜力的市场。随着高尔夫成为奥运会项目,以及中国对奥林匹克和高尔夫运动的重视,我确信世界顶级球手将云集上海。”

  亚洲首位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梁容银也对首次在亚洲举行世锦赛感到兴奋,梁容银继2006年汇丰冠军赛上成功击败老虎伍兹夺冠后,在今年的PGA锦标赛上,再次击败当今高尔夫球坛最伟大的选手伍兹,获得冠军。他相信“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亚洲明星球手接近并超越世界顶级球手的最佳平台,他自己的经历就证明了这一点。

  卫冕冠军、西班牙人塞尔吉奥·加西亚去年获胜后世界排名跳升至第二位。2008年汇丰冠军赛揭开了2009年首届“迪拜冲刺赛”的序幕,根据欧巡赛的赛程安排,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成为了“迪拜冲刺赛”的收官之战。

  比赛将在5日拉开序幕,地点依然是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另外,组织者还透露,为配合上海世博会,该赛事2010年仍将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