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大战皇马平分秋色 小罗和卡卡赛后相视而笑

2009年11月04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四轮皇马客场挑战AC米兰。两大豪门最终战成1:1平,这样的比分也让两队同积7分继续在C组中并列榜首。

  卡卡重回圣西罗

  重回圣西罗球场,已经身披皇马8号球衣的卡卡第一次觉得球场上曾经的AC米兰队友是如此陌生。

意大利球迷虽然为迎接卡卡回归做足了各种准备,比赛之前大家更是全力起立为卡卡鼓掌致意,但当主裁判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后,一切都形同陌路。

  米兰人把嘘声送给带球的卡卡,米兰人把一次次凶横的铲球送给控球的卡卡;卡卡在帮助本泽马攻破圣西罗球门的时候,一样没有丝毫遗憾和内疚,而是和队友们一起尽情庆祝。

  这场比赛更像是卡卡和米兰城的真正诀别时刻。卡卡的心早已情移伯纳乌,而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一直在打造的温暖大家庭形象,也随着卖掉“长子”卡卡套现,苦心经营的氛围宣告破产。

  为了这场不能再输的比赛,主帅佩莱格里尼果断地继续将劳尔放在了板凳上,排出了一个442的阵型。本泽马和伊瓜因搭档锋线,阿隆索和迪亚拉镇守中路,卡卡和马塞洛分别在两个边路活动。由于喜欢站在前锋身后的劳尔不在,卡卡虽然名义上是边前卫,但他一样活动在自己最喜欢的中路,皇马的进攻也几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劳尔不在,卡卡可以将全队的速度提升起来,不再像两队上一次交锋那样,处处受制。

  劳尔缺席,另一个受益者就是法国球星本泽马,不用再担心自己的活动空间被劳尔压缩,在米兰的禁区附件,他凭借自己出色的控球能力和强烈的射门欲望一次次给对手带来致命的威胁。

  皇马的那个进球就是卡卡和本泽马的联袂演出。卡卡中路突破后大力射门,迪达勉强扑救脱手,机警的本泽马迅速跟上补射破门。

  米兰延续好状态

  和两周前在伯纳乌的那场比赛一样,米兰人并没有因为先丢球而陷入慌乱。就像主帅莱昂纳多说的那样,他们已经适应了没有卡卡的日子,“球员们现在都很适应新的体系,而且很好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实际上我们才刚刚开始,但是可能我们的确需要度过一段困难时期,碰几个钉子,这迫使你更好审视和改变自己。 ”

  即使面对AC米兰,两位前巴萨球员依旧阴魂不散地缠上了马德里人。罗纳尔迪尼奥,这位在巴萨时就专克皇马的巨星状态的确越来越好。那一脚力拔千钧让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无从扑救的点球更是一种情绪的宣泄。而曾经在巴萨效力的赞布罗塔下底传中击中皇马后卫佩佩手臂制造了这个点球。

  虽然小罗还无法取代卡卡在米兰时的重要地位,但在米兰人新的战术体系中,他和西多夫以及帕托组成的前场三人攻击小组的威力已经显现。被称为米兰新希望的小将帕托更是再度上演破门好戏,可惜他在球队扳平比分后不久的精彩进球却被主裁判误判为犯规在先,否则米兰人有望双杀皇马。

  “我曾经承诺不在赛后讨论误判,但看了慢镜头,我实在看不出这个球有什么问题,实在没什么问题。 ”尽管一向不爱谈论裁判,但这个关键进球莫名其妙地被裁判扼杀,莱昂纳多赛后怎么也忍不住要说上两句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