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李昌镐仍然很强大 孔杰爆出一个小冷门

2009年11月04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11月4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3番棋第2局棋在中国上海韩国文化院举行,结果,孔杰九段执黑256手2目半战胜古力九段,从而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执黑仅用163手即中盘击败邱峻八段,并将比分扳成1:1平。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如果难以半目取胜,那么屠杀大龙就是特效药。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三星杯半决赛第2局棋中,李昌镐九段痛快淋漓地擒住邱峻八段的大龙,并将比分扳平。局后,李昌镐九段发表感想说:“形势非常困难,我在处理中央黑棋大龙时,由于邱峻八段下得较缓,所以形势变得非常细微。后来,邱峻八段似乎在大龙死活上出现错觉,如果邱峻八段将大龙做活,局面将非常细微。”明天,李昌镐九段将同邱峻八段进行第3局棋的较量,以争夺决赛权,此外,李昌镐九段还将于11月8日在LG杯比赛中同邱峻八段再度交手。对此,李昌镐九段表示:“虽然很想赢,但结局不一定如愿,只能尽最大的努力。”韩国围棋界的相关人士今天多少带着烦闷的心情观看比赛,当看到李昌镐九段擒住邱峻八段的大龙后,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另外,在古力九段和孔杰九段之间的对局中,孔杰九段执黑2目半击败古力九段,从而率先打进决赛。孔杰九段在3番棋的比赛中不是以2:1的比分,而是2:0零封古力九段,可以说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孔杰九段发表感想称:“古力九段实力非常强大,网上也全部把赌注押在古力九段一边。2:0战胜古力九段,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太高兴了。”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谁说李昌镐九段变弱了。此文称,这盘棋李昌镐九段从序盘开始就发起攻击,虽然黑棋在左下角获得实空,但下边的四个子被杀,与8强战对周睿羊那盘棋一样,李昌镐九段再次陷入苦战之中。然而,正当研究室里预测双方将通过官子大战决出胜负时,邱峻八段却在大龙死活上计算错误,导致大龙出人意外地被屠杀,从而让李昌镐九段成功扳回一局。邱峻八段投子认负后,在研究室里观战的中国棋手们一致认为,李昌镐九段仍然很强大。有人说:“谁说李昌镐九段变弱了?”在另一场比赛中,孔杰九段击败古力九段,连续两年杀进三星杯决赛。

  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3番棋第3局棋将于11月5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李昌镐九段将同邱峻八段争夺最后一张决赛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