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笑称伤病当休假 篮网老总为阿联感到可惜

2009年11月05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易建联组图

    搜狐体育讯 NBA2009-10赛季刚刚开始,新泽西篮网队就陷入了严重的伤病危机。随着首发大前锋易建联的受伤退出,篮网现在只剩下一个残缺不全的阵容在为赛季首胜而苦苦挣扎。北京时间11月5日,新泽西当地媒体《明星纪事报》专栏作家大卫-德亚历桑德罗发表了一篇题为“12月再见阿联”的文章。德亚历桑德罗在文章中就易建联的受伤对篮网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易建联和哈里斯两大首发受伤让篮网主帅弗兰克在排兵布阵时感到捉襟见肘。篮网四连败的糟糕开局,伤病是主要原因之一。现在篮网在急切地期盼他们的两大首发能够早日回归。然而,对于易建联,篮网不得不承认,他们也无法给出确切的复出时间表。尽管易建联坚强地表示,“就当作是一次休假,这也并不算是坏事。而且也只有四周时间,也有可能是五周或是三周。或许我可以更早地回到赛场。”但是,至少在这一个月内,篮网还需要继续挣扎。

  对于篮网来说,这位首发大前锋的受伤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看易建联对球队的贡献,不仅仅要看他在季前赛的表现以及常规赛前两场比赛的得分和篮板数据,还要看最近两场与奇才和山猫队比赛中易的积极性和顽强性。易已成为现在篮网进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多场比赛中,都是他提高了篮网的进攻效率。

  对于易建联的受伤,篮网总经理基基-范德维奇表达了自己的沉重心情。他说,“本赛季他本来打得非常好。从去年开始,他很明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现在更加强壮,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当然,受伤也是职业运动中常见的事情。但是,他仍然非常年轻,仍然处在学习阶段。我相信他会沿着好的趋势继续前进。”

  由于易建联受伤,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弗兰克将不得不对篮网进行变阵。埃东多-纳胡拉或将出现在今晚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这或许只是弗兰克的无奈之举,尽管弗兰克一直强调纳胡拉从来没有被排除在轮换阵容之外。但是,如果大家仔细回顾一下就可以发现,纳胡拉今年的出场时间总共只有29分钟。我们难以想象,这位个头本来就不高、年龄已有33岁的老将究竟能在场上坚持多长时间。

  对于这个疑问,纳胡拉自己也坦率地承认,“我不知道答案。我打球的风格?我也不知道。我想我应该可以上场20到25分钟吧。如果更多的时间,我想我会累垮掉的。”尽管纳胡拉是以一种开玩笑的口吻在回答记者的问题,但是也可以明显看出他的信心不足。与易建联场均3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相比,纳胡拉在这一个月内显然无法完全替代易建联的地位和作用,而且这只是上场时间一个方面的比较。

  在今晚与掘金的比赛中,或将是纳胡拉职业生涯的第81场首发。纳胡拉的上一次首发还要追溯到2008年1月份,那一次他上场22分钟,5投竟然0中。对此,纳胡拉解释说,“我只知道打篮球很简单,我们当时只是在玩而已。”对于纳胡拉这样的解释,篮网在没有阿联的日子里究竟可以倚仗他多少呢?对于篮网来说,比较现实的做法也只有等待12月易建联的回归。(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易建联遭第六次停赛伤情 应把伤害降低到最小值
  • ·右膝韧带确认一级扭伤 易建联四周内将伤愈回归
  • ·篮网掘金球队数据PK:阿联东家求首胜难如登天
  • ·篮网掘金首发PK:甜瓜恐成统治者 街球王战比卢
  • ·阿联右膝扭伤缺赛已成定局 篮网损兵折将四连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蓄势待发

     

  •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