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郝洪军:司法会成为足球死而复生的力量

2009年11月05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郝洪军

  足坛日前扫黑,据悉围绕足坛赌博案,已有数十名足球人开始接受警方调查。许多辽宁籍足球工作者也成为重点关照对象……种种迹象表明,此次足坛打黑除恶行动,决心与规模之大,令人刮目相看!

  自1992年红山口会议以来,中国足球开始从专业足球向职业足球迈进。

遗憾的是,职业化本来是一剂良药,但它在中国足球这个染缸里发酵后,却成了公然贩卖的毒药,以至于让足球肌体不断腐烂。

  赌球已成了足球人自我炫耀的职业。“你赌球了吗?”如同问“你吃饭了吗?”一样坦然。俱乐部老总、教练、球员、裁判等等,有权有势者通过庄家操纵比赛、谋取巨额利益,囊中羞涩者则小赌怡情。

  足坛多次有打黑除恶的行动,但都以足球内部行规替代法律告终。足球在退步,足协救火队员的角色却越演越出色。即便几年前那次声势浩大的打黑行动,最后也只抓了龚建平这个替罪羊,最终应了“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的古训。

  本次足坛打黑与前几次不同,这也是人们期待所在。首先,由于不久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足球工作有重要指示,打黑具备了深厚的背景;再有,此次打黑不再是来自足球圈内的自我喧嚣,而是来自司法力量。

  面对腐朽的足球,呼唤多年的司法介入已经开始。足球职业化挂羊头卖狗肉,当足球人陷入肮脏的利益陷阱中难以脱身时,制度已成为狼身上的一张羊皮,只有司法力量才能揭开制度上的伪装、成为让中国足球死而复生的力量。

  因此,在这次足坛打黑风暴中,“赌徒”抓得越多越好,哪怕抓到三四百,最后让联赛因缺兵少将而暂时休克,这也不是坏事!道理很简单,从哲学角度上说,有一种前进叫做倒退,不破不立、大破大立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