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晚报:这么烂的火箭队 怎么成了西部第三?

2009年11月0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继姚明、麦蒂的MM组合和姚明、麦蒂、阿泰斯特的“三巨头”之后火箭队又诞生了一个无比强大的二人组,在他们的率领之下,这支被巴克利誉为“西部最烂”的球队新赛季初居然打出一个3胜1负,暂时跻身西部前三的奇迹般的战绩。

  也许你会认为这个二人组是“山寨版麦蒂”阿里扎和 “穷人版AI”布鲁克斯,又或者是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的内外线搭档,当然,他们在场上的出色发挥确实直接决定了火箭队能够连续拿下三个对手强势开局,但本文所说的却是另外一个二人组——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和总经理莫雷。

  在3日大胜“克星”爵士的比赛中,火箭队从头至尾打得都像当年的国王队,斯科拉像迪瓦茨(甚至假摔都很像)的高位策应和精准中投,巴蒂尔如同克里斯蒂一般的顽强防守和底角三分,布鲁克斯在外线游走穿针引线,再加上一帮打了鸡血一样的板凳匪徒,这样真的是不想赢都困难。所以,为火箭狂胜立下首功的不是拿下准20+10的布鲁克斯,也不是砍下准双15+的斯科拉,而是通过改良版普林斯顿战术,将火箭全队进攻火力都释放出来的主帅阿德尔曼。这样一套攻防体系能够保证火箭队多点开花,每个人均分进攻机会,虽说没有一个主攻的领袖,但整体攻防的威力绝不逊色于靠球星包打天下的那些球队。

  不过,任何战术都必须以合理的球员配备作为基础。今年夏天火箭队引进了阿里扎、巴丁格、安德森、邦苏、泰勒,其中最重要的两笔投资阿里扎和巴丁格都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阿里扎一天之前才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一天之后巴丁格的出色发挥更让火箭球迷看得格外欣喜——第二轮十几顺位淘到的球员居然也能面对爵士这样的防守强队砍下17分,各大网站的新秀排行中巴丁格都已经跻身前十!

  真的要对莫雷这样的数据专家佩服得五体投地:引进安德森和邦苏是为重新树立半场进攻战术准备的,签下巴丁格、泰勒、阿里扎则更适合目前火箭的跑轰版普林斯顿战术……

  目前火箭队在实力榜上的排名已从18名跃升至13名。5日,挑战湖人,一个更大的奇迹摆在阿德尔曼和莫雷的眼前。

  韦斌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