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俞斌:石佛古力听到追赶脚步 中国优势在豹一代

2009年11月05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暨决胜局的较量,在上海市的韩国文化研究院拉开战幕。结果中国棋手邱峻八段执白228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杀入决赛。

这是邱峻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他与孔杰之间的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15、17、18日在 上海举行。

  赛场外,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也成为了记者们追逐的焦点。对于李昌镐的失利,俞斌认为李昌镐已经下得很好了,以他的年龄对抗如此多的世界高手,真的是非常不易,年龄因素是谁也无法抗拒的。

  对于本次比赛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冠军,俞斌认为李世石的退出对韩国的整体实力有明显的影响。他同时还表示,中国围棋现在在整体上只能说是稍好,还谈不上明显的优势。他认为优势真正确立将出现在陈耀烨、朴文垚、周睿羊这一代小豹辈的棋手挑大梁的时候,他们这一代对韩国同年龄段的棋手优势较大。

  对于目前的形势,俞斌说:“现在小豹辈的棋手们成长得非常迅速,在国家队内部的训练比赛以及国内赛事中,他们的成绩已经不逊于小虎辈棋手,甚至还要稍好。但是在国际大赛中,还是小虎辈棋手的成绩更好。”他同时还提出了小豹辈真正崛起的一大障碍:“他们现在还缺少一个古力。”

  另外,古力最近以来状态不是很好,比赛成绩有所下滑,也是棋迷们关心的一大问题。就此,笔者问俞斌九段是否有些担心,俞斌坦言“确实有些担心”。他说:“古力作为中国第一人,应该更珍惜自己现在的地位。小豹辈们追赶的脚步,我是已经听到了,希望古力也能听到。”言语间,不难听出俞斌作为总教练对于弟子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