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卫健老婆变身足球迷 最爱有小罗的巴西队(图)

2009年11月06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柔弱外表坚强心


  “这里的纯净,那江南水乡特有的小桥流水,烟雨蒙蒙,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结束了电影《西塘河》的拍摄,张茜在博客中留下了这句话。

  婚后的第一部电影,张茜选择了以江南古镇西塘为背景的影片——《西塘河》。影片讲述了西塘河边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丁子峻饰演的青年企业家叶风,带着父亲临终嘱托和一张老照片回到西塘,寻找父亲昔日的旧恋人,在寻找过程中,他意外地遇到了张茜饰演的船娘,美丽的爱情故事围绕着两人不经意地发生了。

  对于张茜而言,饰演江南女孩可谓本色演出,身形娇小的她出生于常州,是个不折不扣的江南美女。

  16年前,一位常州的中年男子偶然在街上看到了“英皇金融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广告,于是,他就想到了自己能歌善舞的女儿,没想到,这次比赛改变了女儿一生的命运。这位男子,就是张茜的父亲。

  那时的张茜还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染织美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正好我提前完成了自己的毕业作品,空余时间很多,爸爸就建议我去参加这次比赛。”担任文艺部部长的张茜在学校已是一个小明星,这次比赛,她果然不负众望地拿下优秀奖。

  “我有时会想,如果我没有走上演艺这条路,或许会去巴黎学习服装设计。”19岁那年,张茜独自背起行囊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寻找自己的歌唱梦想。那时和她一批的歌手戴娆、李慧珍和刘婕,如今也是她的好姐妹。

  甜美的歌声与外形,张茜的歌唱事业一度顺风顺水,还赢得了“漂亮宝贝”的赞誉。然而,或许是性格使然,张茜对音乐有着自己的坚持。

  “人家说做设计的多少都有些艺术家脾气,对于不喜欢的设计图样,没有丝毫的忍耐。”张茜说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无论是设计,还是音乐,她都要做到自己所认为的“最好”。“画设计图的时候,每次都不知道要撕毁多少张才能做出满意的。”当她得知自己的唱片因为种种原因要换内容时,她选择了拒绝,因为那不是她想要的。

  “我就是这样,失败了很多次,但从来不后悔。”此后,从歌手转做演员,张茜不介意从零开始。比起做歌手,演员的生活要辛苦得多。不管是炎炎夏日,在室温超过40摄氏度的棚内穿着厚厚的古装拍戏,还是寒冬腊月跳进冰冷的水池,这一切,张茜都坚持了下来,“这些年来,我一直在自我寻找,我到底要做一个怎么样的艺人。”

  张茜有一句座右铭——谁笑到最后,谁才是英雄。这句话与外表娇弱的她显得极不相称,“每一次失败,我都会用这句话来刺激自己。”张茜说,“不要为失败作太多解释,也不要因为失败而放弃自己。”

  采访张茜,一波三折。我们先是去了西塘探班张茜的新片《西塘河》,当天只能用人满为患来形容。除了媒体,还有粉丝、剧组人员,在混乱中匆忙地采访,意犹未尽。于是,回来之后又约了电话采访。拨通张茜电话的时候,她正身在北京的家中。“昨天刚从上海飞回来,过两天又要去横店拍戏了。”张茜的言语中满是对家的依恋。

  虽然再次恢复工作,让张茜感到些许疲惫,但她还是要感谢工作的忙碌,彻底治愈了她去年因流产而陷入的伤痛。重新振作出发的张茜,得到了丈夫的支持和家人的鼓励,闲聊中,张茜还爆出了自己受丈夫的影响,成为一个爱小罗的“伪球迷”故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