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裁判亚洲一流 现拥有国际级主裁判7人之多

2009年11月07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日前表示,中国裁判员的水平在亚洲与韩国、日本同在第一集团。

  李东升介绍,中国现有国际级主裁判7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16人,这个数字是国际足联分给亚洲各协会的国际级裁判员名额的上限,韩国和日本也是“7+16”。

目前,中国的国际级裁判员执法亚洲赛事次数最多的是孙葆洁,一年有十余场,这个数字与韩日等国家的顶尖裁判执法的次数大致相当。“从这两点上说,中国裁判员的水平与韩日相比,我们至少是不比他们差。”

  中国现有国家级裁判四百多人,李东升说:“从技术层面上看,这些裁判员的水平并不低,所差的是经验,比如比赛氛围、双方球员的心理等等,执行规则时比较死板,容易引起球员、教练和观众的不满情绪。今年请了外国裁判员来执法,他们不全是国际级,比赛的时候我们都在现场看,他们没有明显的错判,但在漏判方面比我们的裁判员多。”

  李东升坦言,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外国裁判执法的比赛,俱乐部、球员、教练包括观众都没意见,而中国裁判员的压力就大了许多,甚至还有人身攻击。裁判员承受压力是工作的一部分,但如果是谩骂、砍砸等人身攻击,就违反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希望各方面给裁判员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