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嘴韩乔生向中国足球开炮:观众被比赛强奸了

2009年11月08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反赌风暴”继续中……

  本报讯 “中国足球最搞的一件事就是:无论一支烂到什么样的球队夺得所谓的中超冠军后都能拿到一笔丰厚的奖金,我完全不能理解。”昨日,在成都参加四川电视节的央视名嘴韩乔生这样评价中国足球,而对中国足球近段时间掀起的“反赌风暴”,“韩大嘴”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对中国足球猛烈开炮。

  观众被比赛强奸了

  “中国足球10年之内在水平上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提高,而且我建议撤消中国国家足球队!”韩乔生一上来就语出惊人。

  “今天一个球迷问我,现在的意甲为何越来越难看了,是本身水平下降了,还是观众的水平提高了?我认为,一个联赛的假赌黑现象出现后,‘不靠谱’就成了这个联赛的代名词,一个戏弄人的联赛注定会失去向心力和吸引力。说得难听一点,观众是被这样的比赛强奸了。观众就会觉得我怎么会像个小丑一样去看这样完全没有意义的比赛。我想啊,意甲‘电话门’只是冰山一角,长期来看,它注定会失去观众。中超联赛已经和意甲很像了,这样的趋势就很让我担心。”

  “我历来有句经典的话:如果中国足球叫足球,那欧洲联赛就不叫足球,如果人家叫足球,我们的就不能叫足球。两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玩意儿。”韩乔生说自己从2002年解说韩日世界杯后就基本不碰中国足球了,一是中国足球根本说不清楚,二是因为经常莫名其妙地得罪人。 

  但愿反赌不是肥皂剧

  “我觉得中国足球就是一出泡沫横飞的肥皂剧,尽是烟雾。本来就让那些对足球已了无心情的球迷失望了,而中国足球还在自娱自乐。”韩氏风格的评价还是很有意思,他表示因为以前的反赌反黑力度太不够了,所以现在的重拳出击才如此引人关注,“但愿我们的反赌不是一出肥皂剧。”

  而在采访的最后,韩乔生更是用自己独有的语言总结了中国足球的拙劣,“中国足球承载了太多不该承载的东西,像个明星一样被堆砌起来的英雄,而他又做不了英雄,它是一个畸形的、被太多人关注的狗熊。但狗熊也得骁勇善战啊,狗熊也该有自己的特点啊,人家过去说见着怂人压不住火,见着横人火起不来,而中国足球现在是见着怂人也起不来火,我只能说一句:中国足球就是一个荷尔蒙分泌不正常的男人!”

  韩乔生昨日还特别透露,央视体育频道应该会很快关注中国足坛此次的反赌风暴,“我们会把中国足球这个畸形儿从夭折的边缘拉回来,而不是扼杀在摇篮里。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现在处于最脆弱、最困难的时期,国家这么大力度的打击是最有效的方式。有些时候,最原始的方法就是最有效的方法。”

  特约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