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失足冠军悬念重燃 魔鬼赛程恐暗助尤文反超

2009年11月0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该如何评价国际米兰1比1逼平罗马的结果呢?表面来看,国米周中经过了远征,面对强队平一场并不是坏事。但是,如果我们结合此后的赛程来看,就不难发现,这场平局,对于国米的联赛征程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对于追赶者尤文来说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米兰体育报》就指出:“意甲冠军悬念重燃。”

  上一轮联赛,国米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看上去尤文短时间内追上来的希望变得极其渺茫。人们担心,如果国米总是保持稳定,要不了多长时间,“追赶者”尤文就会率先陷入混乱之中,从而爆发各种问题。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仅仅过了一轮,国米就栽了跟头,留给尤文机会。现在,两队的差距只剩5分,结合后面的赛程来看,尤文看到了一个短时间内追上国米的绝好机会。

  首先,罗列一下两队未来时间的赛程。两周之后,联赛重新打响,国米的对手分别是11月22日,博洛尼亚(客)、11月25日,巴塞罗那(客)、11月29日,佛罗伦萨(主)、12月6日,尤文图斯(客)、12月10日,喀山鲁宾(主)、12月13日,亚特兰大(客)。

  同期内,尤文图斯的对手,分别是11月22日,乌迪内斯(主)、11月25日,波尔多(客)、11月29日,卡利亚里(客)、12月6日,国际米兰(主)、12月10日,拜仁慕尼黑(主)、12月13日,巴里(客)。

  稍加分析就不难看出,下一阶段的赛程,对于国米来说不利、对于尤文来说有利的三点。首先,国米的对手更强,有佛罗伦萨这样的强队可能带来意外,而尤文下一阶段的对手里,各支球队相对偏弱。再者,国米在联赛征程中,还穿插着两场事关冠军杯出线权的比赛,无论是客场打需要背水一战的巴萨,还是主场打俄罗斯冠军喀山,都是那种需要费尽全部精力的恶战,不容有失;而同一时间,尤文虽然也有冠军杯恶战,但波尔多已经提前出线,且尤文有4分领先优势,压力不那么大。第三点是最关键的,在未来赛程里唯一一个不是双赛的星期里,尤文将主场对阵国米,在主场比赛,斑马军团毕竟还是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只要能拿下国米,就能看到短时间内追上蓝黑军团的希望。

  其实,早在赛程出台的时候,媒体就指出,赛季前10轮,国米的对手不强,尤文连碰强队,所以第一循环的后半程,是尤文追赶国米的最好时间。在联赛第12轮,国米的这次失足,给了尤文以追击的希望,也印证着媒体此前的担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意大利德比战前,斑马军团看到了追赶的希望,这对于蓝黑军团来说,总不会是一件好事。

  围绕赛程,人们产生了一些担忧。国米如何在冠军杯决战趋于白热化的前提下,依然在联赛里高歌猛进?如果国米把全部精力放在冠军杯上,联赛一旦再出问题,又该如何弥补?穆里尼奥不擅轮换,一旦因为连番恶战出现伤停,战绩是否会受到影响?

  这些问题,给国际米兰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今天,蓝黑军团不慎被追近了2分,但事实上,更大的考验,还在两周之后的那一系列荆棘遍地的魔鬼赛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