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牌巴特尔获封“酒神” 剧组量身打造巴氏神功

2009年11月10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全运会刚刚结束,CBA新联赛开战在即,当所有的球员还在为新赛季的来临进行休息调整时,巴特尔却提前“归队”,开始最后的备战,只不过他这次不是为了篮球,而是为其之前拍摄的电影《十月围城》进行最后阶段的配音。由巴特尔和谢霆锋任主演的电影《十月围城》进入后期制作的最后阶段,片中的主演之一、篮球明星巴特尔昨天出现在京城,为自己扮演的角色进行最后的配音工作。巴特尔此次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身怀绝技的卖油炸臭豆腐的小贩,在影片中与其对手戏最多,是香港影坛的当红小生谢霆锋。

  《少林足球》加《大灌篮》

  剧组为他打造“巴氏神功”

  选定巴特尔后,当导演跟巴特尔接触时,巴特尔心里有点抗拒,一是曾经有过拍戏经历,他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二是《十月围城》的制作太大,他害怕万一自己要是演不好,会耽误到整部戏的制作。后来陈可辛和陈德森多次跟他沟通,并去CBA的现场看他打球,他最终被导演的诚意感动。

  巴特尔开玩笑说,“这次的角色杂糅了周星驰的灵魂和周杰伦的精神”。“周星驰不是在《少林足球》里运用了少林的功夫么?我这次在《十月围城》里演的就是一个和尚,周杰伦不是还拍了一个《大灌篮》么?而我这次在片子里主要动作的部分就是灌篮的功夫,只不过我这次用的不是篮球,而是椰子。”

  巴特尔说,为了让他在影片里的动作戏不输给甄子丹的“硬功夫”,动作指导特地为他量身打造了一组“巴氏神功”。“其实他们说的这套巴氏神功全都源于篮球的基本技术,比如说“单手掷帽”,其实就是单手掷球,再比如说“椰子扣篮”,其实就是比赛里的扣篮技术。“

  虽然配音当天,《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告诉记者大巴在拍戏期间“紧张得睡不着觉”,可大巴对这个说法却不置可否。“拍戏有什么可紧张的,拍戏就像训练,不是太紧张,要我说比赛才紧张呢,12月18日电影上映,从那一天开始,到电影下线,才是我最紧张的。”大巴开玩笑地说:“好歹这是我参与的第一部大制作,票房好我就直接奔好莱坞找科比搭档了。”

  巴特尔是剧组最大的牌

  谢霆锋都要看他的时间

  陈可辛曾开玩笑地说,在《十月围城》的所有演员中,巴特尔是最大牌的。“我们戏一半都拍完了,巴特尔还在打联赛,我们当时没想到他的球队(新疆广汇)可以杀进决赛,可他们球队表现太好了,以至于甄子丹、谢霆锋、李宇春这些明星都要等他的时间。”

  在确定巴特尔出演后,动作指导便根据他的特长而给他设计了特别的动作,比如“单手掷帽”和“椰子扣篮”。在剧组,一般的导演椅大巴坐不下,所以剧组为大巴特别又买了新的椅子,每每有明星来探班,都以为大巴是导演,因为大巴坐的椅子最高级,最特别。

  大巴在剧组是“酒神”,和演员导演混熟之后,经常在拍戏结束之后和大家去喝酒,而每次喝酒归来的结果都是,众人皆倒唯他清醒。大巴还是剧组的开心果,剧组人戏称他为“冷笑话王子”,在拍一场谢霆锋免费送大家大米的戏时,巴特尔凭着自己力气大,一下子领走好多米,这时大巴的台词应该是:“只派米不派肉?”而大巴却错说成:“只派米不派可乐?”事后大巴说:“刚才晚饭吃太多肉了,我是真想喝可乐了。”

  大巴之前从未剃过光头,为了这部戏,他牺牲了自己的“秀发”。在影片中,有一场大巴自己给自己剃光头的戏,这段戏在影片里只有3秒钟,大巴说:“为了这3秒,我得顶3个月的秃瓢。”

  他们都曾触电

  菲尔普斯——《实习医生格蕾》

  你们在医院里见过只穿三角泳裤的外科医生吗?听上去是不是很变态?没错!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就能干出这种事,并且有图有真相!近日,在一档即将播出的美剧中,他出演一位外科医生,外科医生虽然没什么新鲜的,可挂金牌带泳镜穿三角内裤的医生看上去就很雷人了。菲尔普斯第一天上班打卡,就引爆了整个医院,路过的医师们都咋舌般的看着这位“变态医生”,更有患者以为自己进错了精神病医院。绝的还在后面,当菲尔普斯进入手术室要为一位车祸重伤患者动刀,先询问了下伤势。那位倒霉的患者看到他后突然起身大喊要终止这场手术。

  高敏、杨扬、刑傲伟、潘晓婷——《精舞门》

  2008年7月,中国首部励志街舞功夫电影《精舞门》,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除了“香港舞王”陈小春、“金马影后”范冰冰、“韩国舞圣”南贤俊娱乐圈大牌外,高敏、杨扬、刑傲伟、潘晓婷四位体育冠军的加盟,也为影片赢得了更多的人气。虽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戏份,但四位体育明星的出镜已经在数量上做到了“前无古人”,影片的成功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王军霞——《夺子》

  2003年,“东方神鹿”、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主演的电影《夺子》引起了很大轰动,片中王军霞饰演一位从东北农村走出的打工者,质朴的表演很有巩俐在《秋菊打官司》中的韵味。当时《夺子》作为中国电影展的参展影片在英国上映时,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此外在电视剧《马大帅2》中也有她的身影,虽然只是客串,但演技毫不逊色专业演员,当时赵本山还对王军霞说以后有合适角色还找她演,可从此王军霞就很少接触影视作品。

  田亮——《牛郎织女》

  2007年10月14日上午10点,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在宁夏银川市镇北堡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对于首次“触电”,田亮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一次担任男主角,压力在所难免,一定会积极和导演沟通,把牛郎骨子里的帅气,潇洒挖掘出来,塑造出一个全新的牛郎田亮之所以十分喜欢这个角色,是因为牛郎一角非常符合他本人的性格,在表演时,更多的会本色出演。

  龚睿娜——《我拿什么爱你》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娜2005年曾有过短暂的“触电”———与齐秦合拍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龚睿娜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羽毛球冠军,此次出演,她说主要因为男主角是齐秦。听音乐是龚睿娜生活中的一大爱好,齐秦也是她非常喜欢的歌手之一,而且她坦言齐秦是越老越有味道、越迷人,能跟齐秦合作非常开心。不过令龚睿娜遗憾的是,她的合作对象不是原先定下的齐秦,而是齐秦的替身。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