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再掀起裁军传言 足协“沉默”耐人寻味

2009年11月10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李元浩)近两天来,关于中超联赛即将“裁军”的消息愈发引人关注。今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足协对于中超联赛是否会施行新的运行方案的问题,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中超公司的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则明确表示,本赛季中超联赛在观众人数和赞助金额等统计数据上再创新高,说明中超联赛的前景看好,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中超联赛“裁军”即减少球队数量,缩编联赛规模的传言,已经不是首次出现。早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前,有关中超“裁军”的传言便是“满天飞”。不过,中国足协随后便出面辟谣——在2月份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公开表示中超“裁军”纯属空穴来风,“我没有听说,也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情。”

  不过,对于此次由某媒体爆出的中超联赛即将缩编为12支球队的消息,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却一直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一名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联赛部还没有接到有关中超联赛改革的任何通知,也不知道这个所谓的“裁军”方案。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与上一次及时辟谣的鲜明态度相比,中国足协针对此次的“裁军”传言所表现出来的沉默有些耐人寻味:“这说明中超‘裁军’提议可能来自更上一级的主管部门。”

  虽然中国足协对于中超“裁军”传言暂无回应,但很多圈内人士在听闻这一消息时均认为有些难以理解。前任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在今天公开表示,缩编中超联赛既不符合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发展足球市场的需要,也不符合世界及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趋势,将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消极后果。“职业联赛与国家队应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没有必要牺牲联赛来为国家队让路”;天津泰达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联赛场次的减少对于投资人是不公平的,“目前国家队水平持续走低,是和此前的联赛不受重视有一定联系的。”

  对于中超联赛的发展前景,来自中超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为1.63万人次,高于2008年的场均1.45万人次及2007年的场均1.51万人次,更创下中超诞生后的最高纪录。全年收视人次超过1.6亿;中超联赛在本赛季所获得的各项赞助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也是中超创办以来的最好纪录。“这说明中超联赛正在逐渐回暖,更加符合赞助商的市场需求。我们对于中超联赛的发展很有信心。”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说。

  中超联赛究竟前路如何,有可能在12月底举行的全国足代会上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