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越CBA仍是中国第一联赛 中超却欲裁4队玩自残

2009年11月10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第一联赛”再玩自杀游戏

  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研究探讨的议题,南北分区,效仿NBA赛制,这些议题都被提起又放下,不过这不意味着中超联赛的赛制永远不会改变。目前,足协人士透露:总局方面明确要求足协做好联赛裁军的方案,即减小中超联赛的规模,把16支队伍缩减到12支。

  事实上,对于总局的裁军要求,足协方面是坚决否定的,联赛缩小规模,严重的损害到俱乐部和赞助商、球迷的利益,破坏了联赛的稳定性。足协人士说:“如果中国足协真的在明年执行裁军方案,其实就是否定了今年中超联赛升降级制度。一些被裁掉的俱乐部肯定会遭受利益上的损失,并严重影响对足球的热情,进而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并非没有可能,同时因为联赛规模的缩小,也会进一步恶化赞助商对中国足球的态度。”

  □ 何兴

  中超本赛季进账1.5亿元

  中国足球像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中超公司日前交出一份令人吃惊的财务报告——2009赛季中超联赛获得市场赞助超过1.5亿元人民币,领先CBA篮球联赛和乒乓球联赛,其中国第一联赛的地位无人能撼。

  1.5亿或许不是中国足球联赛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字,但与国内其它联赛相比,这一数字绝对遥遥领先。至少在商家眼中,中超联赛还是一个中国体育领域最佳广告载体。

  中超的人气也是国内职业联赛之最,“今年我们的上座率达到了平均每场16300人,打破了2007年平均每场15100人的最高纪录,收视率也到了1.6亿,这是相当可观的,赞助商对此表示满意,这也符合他们的市场诉求。”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说。

  无论如何,中国足球市场目前仍处于复苏期,后市震荡走高是预料中事。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