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建业美女”对对碰 足球因女人而更加靓丽

2009年11月10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杨楠

张颖涵(资料图)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张颖涵,一个甜美俊俏的北京女孩。杨楠,中国足坛闻名的美女老总。当两个美女因为“足球元素”碰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女色话题?昨日,由某网举办的“中超足球经理美女助理”巡游到郑州,由网友评选出的河南建业代言人张颖涵与心仪偶像杨楠“美女对对碰”,在商报记者的见证下来了一次“女色专访”。虽然职业角度不同,两位美女都一致认同:足球离不开美女,美女让足球更靓丽。

  论品位

  老公更懂我的心

  张颖涵,虽说迄今为止还没有现场观看过一次河南建业的比赛,但在记者“建业球员帅哥多”的诱惑下,她顷刻间成为建业的忠实粉丝,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下个赛季一定要来航海赏帅哥。”美女遇到美女,话题当然离不开穿衣打扮,于是时装和品牌成为两个女人沟通的开场白。

  “我的衣服大多是老公买,因为他是学美术设计的,在这方面有独特的品位。”杨楠直言不讳自身在生活方面对老公的依赖。作为一个日理万机的公众人物,杨楠留给私人和家庭的时间极少,即便是穿衣打扮也干脆由老公“承包”了:“以前有时间我也自己买过衣服,不过让先生一批评自信心都没了,干脆让他做主算了。”至于服装的品牌和风格,杨楠很坦率:“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只要合身舒服,适合自己的特点便可。”

  自称做海鲜很有一套的张颖涵对烹饪很感兴趣,原以为可以和杨楠找到共同点,没想到吃了一个软钉子,在足球圈里玩得风生水起的杨楠根本不会做饭:“哈哈,我从来没做过饭,基本上属于只会泡方便面的不入门主妇。由于工作忙,一家三口儿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每个月最多只能见几次儿子,大家一起吃顿饭便是最大的享受了。平时,都是婆婆一家和丈夫来照顾他,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幸运和幸福。”

  侃足球

  红花配绿才耐看

  从三进山城的美女老总做到中超公司的监事会主席,杨楠在足球圈中的地位与日俱增,河南建业的成绩也节节高攀,不过她以过来人身份“教育”张颖涵:“看足球不一定要懂。”杨楠进一步解释为,“要想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一定要到现场去看,不懂不要紧,随着看的过程,兴趣会逐渐提升,以后自然而然会慢慢懂球了。”

  足球圈很排斥女人,当初中国男足兵败金州还扯出“女人祸水论”,对于这个带歧视性的观点,杨楠给予了坚定的反驳:“谁说足球只是男人的运动,不还是有女足吗?我一直不认同这个观点,有些事情,在男人多的圈子里,女人也同样能做好事情。从我的家庭来说,老公比我更喜欢足球,不过,以后入了这个圈子,还是能做出些事情的。”直到今天,杨楠也不承认自己是个真正的球迷:“我只看建业的比赛,哈哈,不像真正球迷什么几大联赛、欧冠都喜欢。”

  不过,女人毕竟是水做的,杨楠混在足球圈的日子里也有泪水陪伴,不过那次泪水中包含着更多的释放:“印象中那是很早的一场比赛,建业客场挑战哈尔滨兰格。由于对方俱乐部很不规范,连惯例客队的主席台两个座位都没有预留,于是在看球时将我们赶来赶去。比赛开始后,球队也很被动,一度以0∶2落后,不过当建业最终反败为胜时,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这算是为球队争气表现而流的喜悦泪水吧。”

  谋未来

  建业还在打根基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河南建业一飞冲天取得季军,历史性获得亚冠名额。这一成绩不仅让豫军的美誉度大增,也让杨楠获得了圈内人士的更多尊重,她并没有在鲜花和荣誉面前飘飘然:“今年的成绩有一定的偶然性和运气成分。实事求是地说,建业还处于积累的过程,明年会很艰难。”

  2010赛季,河南建业将面临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自称喜爱建业帅哥的新粉丝张颖涵很关心俱乐部的眼前打算,杨楠说:“这个赛季成绩好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稳定,因此球队的主力阵容会基本保留,一些外援基本上都会续约。在这个基础上,建业还要为双线作战扩充阵容,补充一些有实力的内外援。”

  美女老总,又很爱笑,怎么样能管住那些绿茵场上生龙活虎的阳刚小伙子?张颖涵很好奇。杨楠透露:“我现在很少发火。尤其是在2009赛季,我一年没到休息室内发过一回火儿。以前生气的时候不是因为输球,而是针对球员的取胜欲望,一旦这方面改观很大,比赛输赢我都能接受。至于球员们,估计不是很怕我,昨日参加一个球员的婚礼,他们还集体过来敬酒,灌我呢。”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