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大师赛-沃达斯科大逆转 冲击伦敦两人掉队

2009年11月11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沃达斯科正手挥拍]
沃达斯科正手挥拍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09年ATP巴黎大师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7号种子沃达斯科以6-7(3)/6-4/6-4逆转意大利好手塞皮,艰难晋级16强。沃达斯科拿下这场比赛也意味着斯泰潘内克和西里奇退出了伦敦大师杯最后两席位的争夺。另外两场首轮的较量中,法国人贝内特乌和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也顺利晋级次轮。

  今年26岁的西班牙帅哥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本赛季单打战绩达到创个人最佳的51胜21负。本届巴黎大师赛,沃达斯科也需要为伦敦大师赛的门票而战,如果他能在男单次轮击败意大利好手塞皮,那么西里奇和斯泰潘内克都将退出伦敦总决赛资格的竞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塞皮应该是沃达斯科最喜欢的对手,因为两人之前的五次交手中,西班牙帅哥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率先取得破发的沃达斯科一度以4-2领先,不过塞皮随后反破得手,将比分拖入了抢七局的争夺,抢七局中,沃达斯科表现欠佳,塞皮从而以7-6(3)先下一城;第二盘沃达斯科状态逐渐回升,他凭借着多一次的破发以6-4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前八局两人互破发球局一次,最后时刻沃达斯科抓住机会拿下关键的破发胜赛局,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塞皮,取得对阵意大利人的六连胜。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8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达斯科发出9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塞皮发出5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沃达斯科80%,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5%,高出对手7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沃达斯科全场比赛共获得10个破发点,5次兑现破发,塞皮获得3次破发机会,3次破发得手;总得分沃达斯科以100-90占据上风。

  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今天的对手是法国小将查迪,后者本赛季进步明显,目前已经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31位,他和摩纳哥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后者直落两盘获胜。今天这场比赛中,查迪关键时刻出现过多失误,给了对手大量破发机会,最终摩纳哥以7-6(8)/7-5胜出,晋级次轮后他的对手将会是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法国老将贝内特乌今天则遭遇苦战,他在与德国选手帕兹斯齐纳尔的比赛中先丢一盘后连扳两盘,最终以4-6/7-5/6-3胜出,晋级次轮后他的对手将会是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